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罕见!世界经济论坛白皮书:所有政府都可以从央行数字货币、稳定币的合作中受益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出版刊物,透过这份文件,期盼能使得各国立法者和企业加深认识。这份刊物包括8份单独白皮书,探讨的主题包括监管稳定币、央行数字货币的影响,并告知读者数位资产的风险、收益和替代方案等。其中强调,所有政府都可以从央行数字货币、稳定币的合作中受益。

世界经济论坛的这份数字货币治理联盟白皮书系列,是由来自全球40个国家地区的85个组织共同策划整合。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网)

参与出版的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Anne Richards 表示:“保护投资者和消费者投资于加密货币和稳定币是非常重要的,数字货币治理联盟(The Digital Currency Governance)专注于这个重要课题,在反映消费者风险和监管之间的落差做出贡献,也为未来的政策方向提供意见。”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网)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不论是在预防非法活动、保护消费者或者跨境金融交易,几乎所有政府都可以从央行数字货币(CBDC)和稳定币的合作中受益。白皮书特别指出,可能因为缺乏网络安全,造成数位货币因其漏洞而受到损害,进而有能力造成“全面系统性的金融危机”。

为防止并解决稳定币和央行数字货币中的不一致而造成问题,世界经济论坛白皮书提出架构,并组成一个工作组,这个工作组由专长于某些风险领域的高管和拟定数位资产标准的成员组成。根据白皮书分析,这种方法可以“为可持续创新奠定基础,调整监管架构并促进更高水平的国际合作。”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Professor Klaus Schwab提到,白皮书建立在长期公私合作的基础上,以加快负责任的数字货币部署的必要和及时对话。它召集世界领先的决策者、支付提供商、银行、民间社会组织和初创企业,以确定 并解决研究和政策指导方面的关键差距。

世界经济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网络中心副主任Sheila Warren指出,这一系列工作说明了在建立一个负责任、公平和繁荣的全球金融未来方面存在的机遇和挑战,数字货币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她继续补充:“世界经济论坛体现了公私合作,包括来自民间社会和学术界的专家,反映了有史以来就这些主题召集的最大和最多样化的利益相关者群体。”

附件:《世界经济论坛白皮书》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