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与新冠病毒共存”失策!韩国确诊重症双创高 国务总理:防疫形势严峻 首都圈可能随时启动应急计划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在11月宣布启动“与新冠病毒共存”政策,大幅度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但也引发疫情反扑,单日新增确诊数再创新高。对此韩国官员示警,解封政策恐紧急喊出暂停。韩国国务总理表示,当前防疫形势严峻,首都圈可能随时启动应急计划。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厅(KDCA)在今天所表示,过去24小时新增4116例新冠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韩国重症住院案例数飙升。韩国疾病管理厅先前表示,倘若全国加护病房占床率逾75%,或风险评估显示医疗量能不足及出现大量老年和突破性感染病患,就可能实施紧急计划。

截至昨夜,韩国各地医院收治586名新冠重症病患,让数量有限的急重症病床数瞬间满床。韩国疾病管理厅数据显示,其中超过85%患者年龄为60岁以上。目前韩国加护病房占床率至少已达69%,而在首都首尔和周围地区更达83%,卫生单位已发布行政命令,以确保能提供更多床位。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今(24日)在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指出,防疫形势比预想的要严峻,就首都圈的情况来看,可能随时有必要启动应急计划。金富谦指出,当务之急是恢复包括重症病床在内的首都圈的医疗应对能力。他还说,应对现有的医疗应对方式加以调整,让无症状或轻症患者居家隔离治疗,保证真正需要接受集中治疗的患者们有病床可用。

但值得关注的是,尽管韩国的染疫住院率上升,死亡率仍相对低,仅0.79%。韩国全国迄今累计42万5065人确诊与3363人病故。目前韩国5200万名民众的完整接种率为79.1%,仅4.1%施打追加剂。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所报道,本月16日,京畿道高阳市A医院贴出“暂停接诊外来患者”的告示,该医院80%左右的住院患者都是老龄或行动不便。但由于性质归属问题,今年年初有关部门为疗养医院患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时,该医院患者未能得到接种机会。尽管有个别患者在家属的安排下,通过外部管道进行了接种,但医院的大部分患者都处于未接种状态,直到最近爆发集体感染。

根据医院所在辖区卫生所的消息,截至16日,该医院的确诊人数已有至少102人。确诊人员需要立刻转去定点医院接受治疗,但病患被转移的速度非常缓慢,当中有不少医护也确诊。家属痛诉,医院裡很多卧床患者,吃饭、换尿布都需要人帮忙,没有任何独立生活能力,却只有几个医疗人员去做这些事情,简直就是人间地狱,担心家人会因此感染新冠,甚至是活活饿死。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为止,韩国共有31个疗养医院和24个疗养设施发生集体感染,至少1759人确诊、相关死亡人数达到77人。有院长担忧的表示,很多患者年事已高,有重症风险,需尽可能把确诊人员、最起码把重症人员转移出去,但迟迟得不到病房分配,向卫生所提出申请,得到的回应往往是“目前没地方可以接收”。

报道同时也指出,韩国2020年也曾出现脆弱设施群聚感染事件,先前因疫苗接种一度趋缓,近期又重新开始爆发。人们担心无差别的成群隔离只会加剧病毒的传播,而且疗养医院等设施,不具备治疗新冠肺炎重患者的专业设备和人员,确诊者很容易发展成重症乃至死亡。

随着疫情升温,报道引述受害者家属痛批,把患者关在一起成群隔离,让患者自生自灭,难道老人就活该被抛弃,质疑“韩国防疫就是抛弃老人的高丽葬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