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欧洲“或将再有5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德国新政府已达成联盟协议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24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世界卫生组织对欧洲地区新一波疫情的警告;德国3个已就组建新政府达成协议;威斯康星州冲撞游行队伍事件的死亡人数增加一名孩童。

《BBC》报导,欧洲大陆正深陷新一波的新冠感染浪潮之中,包括德国、荷兰和奥地利等国家的病例急剧增加,奥地利更是重新实施全面封锁。世卫组织欧洲执行主任罗伯巴特勒(Robb Butler)表示,如果不采取措施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到2022年初可能会再有50万人死亡。

巴特勒告诉《天空新闻》:“很遗憾,我们的死亡人数在上周刚刚超过了150万的大关,如果目前的情形继续,我们预计到明年春天还会有50万人死亡。”巴特勒补充说,世卫组织欧洲地区的53个成员国中,只有54%的人口接种了疫苗,“所以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当被问及推动新冠病毒在欧洲大陆复苏的动力是什么时,他说部分原因是易感染人群太多,还有疫苗的“免疫力减弱”,尤其是在30周后,重症监护室里的大多数人也都没有接种疫苗。其他因素包括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体(占病例的99%)、冬季来临、人们更常待在室内。

巴特勒先生指出,英国医学期刊上周的一项研究表明,使用口罩可以防止53%的病毒传播,但欧洲大陆只有48%的人口使用口罩。他说:“如果口罩使用率上升,病例和死亡人数将减少,如果95%的人都使用口罩,预计我们可以挽救大约16万条生命(在欧洲)。”

当被问及对于强制接种疫苗的想法时,他回答说:“强制接种疫苗可以增加覆盖率、但这不是绝对的。历史告诉我们,强制规范是以牺牲信任和社会包容为代价的,所以这是非常微妙的,但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从个人和基于人口的角度进行相关讨论了,这会是一场健康的辩论。”

对于强制疫苗接种,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 向《天空新闻》表示:“也许那在其他国家会出现,但我认为在英国不会,因为我们在推出疫苗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德国新政府达成协议

金融时报》报导,在经过近2个月的谈判后,德国的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表示,他们已就组建新政府达成协议,默克尔政府的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将出任德国下一任总理。

三个政党表示,他们将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他们的联盟协议。

威斯康星州冲撞游行事件再有伤者死亡

上周日在威斯康星州,一名叫做Darrell Brooks Jr的男子驾驶车辆冲撞圣诞游行队伍,造成6人死亡、62人受伤,第六名死者为孩童,还有几名伤者仍处于危急状态。

《卫报》报导,Darrell Brooks Jr被控犯下了五项一级故意杀人罪,一级故意杀人罪若定罪将被判处终身监禁(威斯康星州最严厉的刑罚),法院专员将保释金定为500万美元。Darrell Brooks Jr于周二首次出庭,在诉讼过程中,可以听到他在哭泣。

自1999年以来,Darrell Brooks Jr已被指控犯罪十余次,在冲撞游行队伍时,他还有两起未决案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