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圣诞临近,奥地利再度“封城”!这一举动引发激烈反弹,数万人走上街头指责政府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奥地利再度“封城”,愤怒和分裂的奥地利人争论Covid-19封锁。

圣诞节假期前,奥地利周一(11月22日)关闭了商店、餐馆和节日市场,重新进入封锁状态,这是几个月来西欧因Covid-19采取的最严重的限制措施。

这一决定引发了激烈的反弹,数万人走上街头,一些人指责政府没有采取更多措施来避免最新的冠状病毒浪潮席卷欧洲。

在接种疫苗的人期待回归传统节日仪式的时候,这一决定是一个打击,激怒了一些人,几乎让所有人都感到沮丧。

周一早上醒来时,奥地利的890万人将不被允许离开家,除了去工作、购买必需品和锻炼。

这个阿尔卑斯山国家还将从2月1日起实施一项全面的疫苗接种命令——加入梵蒂冈的行列,成为欧洲唯一有这一要求的国家。

自Covid-19首次出现以来,近两年时间里,为了应对一场死灰复燃的大流行,欧洲大陆的几个国家重新出台了限制措施,往往选择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餐馆和酒吧等场所。

但自从疫苗广泛普及以来,没有一个欧盟国家不得不再次进入全国封锁。

奥地利的决定打破了早些时候的承诺,即严格的病毒限制将成为过去。今年夏天,时任总理Sebastian Kurz宣布疫情结束。

但是,稳定的疫苗接种率、创纪录的病例数量和螺旋式上升的死亡人数迫使政府收回这些大胆的声明。

去年10月上任后,总理Alexander Schallenberg批评该国的疫苗接种率“低得可耻”——只有66%,而法国为75%——并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公共场所。

当事实证明这对遏制最新一轮感染无效时,他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封锁20天,并在10天后进行评估。

学校将继续开放,尽管家长们被要求尽可能让孩子呆在家里。也建议远程工作。

政治分析人士Thomas Hofer指责Schallenberg把疫情成功遏制的假象维持了太长时间。

“政府没有认真对待下一波浪潮的警告。”他告诉法新社,“混乱是显而易见的。”

当许多奥地利人在“居家”前享受热红酒或购物的时候,4万人在维也纳游行,谴责“独裁”。

周日,内政部长Karl Nehammer表示,除了忧心忡忡的市民之外,还有一些人“变得越来越激进”。就在同一天,约6000人在林茨举行了抗议活动。

但愤怒并不仅限于极右翼活动人士,周六挤满维也纳街头的人群就证明了这一点。警方估计人群有4万人,其中许多家庭和其他人的人数远远超过右翼极端分子。

大多数奥地利游行者参加游行,没有像荷兰一样发生暴力事件。上周五晚上,针对政府新冠病毒措施的抗议活动在鹿特丹演变成骚乱,有人袭击警察,点燃汽车和自行车。

在政府对大约200万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封锁后,反强制令的愤怒在奥地利持续了一周。

Nehammer周日表示,警方表示,考虑到实施这一措施的任务,未接种疫苗的人“明显变得更加激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