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疫情形势恶化:奥地利“封国”……欧洲各地爆发了反对新冠疫情规定和封锁的抗议活动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末,反对新冠肺炎限制措施的抗议活动震动了欧洲,布鲁塞尔、维也纳、罗马和阿姆斯特丹等地爆发了示威活动。

由于当前的大流行,奥地利进入第四次全国封锁,周日在维也纳发生了抗议活动,人们现在被要求在家工作,非必要的商店关闭。

奥地利总理Alexander Schallenberg表示,封锁将持续“最多20天”。奥地利将从明年2月1日开始强制接种新冠疫苗,成为欧洲首个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

在比利时,数万人周日聚集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举行游行后,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估计,主要旨在抗议更严格的新冠疫情限制的“抗议自由”游行约有3.5万人参加。

与此同时,在鹿特丹发生暴力事件并有数十人被捕之后,荷兰的示威活动持续到了第三天,周末有数千人聚集在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骚乱之后,周六晚上海牙的多个社区又出现了进一步的麻烦,有报道称荷兰其他几个较小的城镇也出现了骚乱。

周五,在鹿特丹市长形容为“暴力狂欢”的激烈示威活动后,50多人被捕。

荷兰警方使用高压水枪并鸣枪示警,造成至少两人受伤。此前,反对该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部分封锁的骚乱者点燃了一辆警车,燃放了烟花,并向警察投掷石块。

许多荷兰人反对封锁措施,商店、酒吧和餐馆被迫在晚上8点关门。

新冠病毒通行证限制疫苗接种者或刚从新冠病毒中康复者进入博物馆和酒吧等场所,现在在更多场所成为强制性通行证。抗议者反对政府在更多公共生活领域强制通过新冠病毒的计划。目前,更严格的Covid - 19措施将至少持续到12月4日。

新冠肺炎通行证也引发了罗马的抗议活动。本周末,大批人群聚集在罗马,反对执行意大利版的新冠护照“绿色通行证”。10月15日,该护照成为所有意大利工人的强制性证件。

工人必须出示接种疫苗的证明、阴性检测或最近从感染中康复,否则他们可能被无薪停职或面临罚款。

周六,数千人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游行,抗议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强制接种疫苗和新冠病毒的传播。

在德国,政客们开始讨论强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如果实施,此举可能会引发抗议。

过去两周,该国七天内的冠状病毒发病率创下历史新高,而只有约69%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

政府上周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了全国性的限制,但来自各个政治派别的立法者表示,可能需要更严格的规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