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都是假消息惹的祸!希拉里:美国民众不懂得“感谢拜登” 2重大法案成功闯关成就非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失败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赞扬美国总统拜登的立法成就。她强调,美国民众不懂得感谢拜登,称其近期成功通关2个重大法案,分别是新冠疫情抒困法案与跨党派基础建设法案,是在成就非凡。她受访也表示,民众容易受到假消息欺骗。

福斯电视新闻台(Fox Business)报道,作为美国前国务卿的希拉里,日前在节目中指出,拜登的立法成就值得赞扬,但一般民众却无法理解或感谢。

希拉里说道:“民主就是混乱,许多人看到紊乱的立法过程,会感到有些沮丧。拜登政府在一年内,已经从参众两院成功闯关,通过2项重大法案,但民众真的不懂得感谢。”而她所指的,正是纾困与基础建设法案。

她也提到由民主党背书的“大规模社会支出法案”,目前已经在众议院通过,但以当前的情势而言,几乎没有可能在参议院闯关成功。

另外希拉里也补充称:“无论如何,纾困与基建法案都是非凡的成就,但因为今日我们获取资讯的方式。也因为缺乏具有‘史观’,能帮助我们了解所见所闻的‘看守者’,让选民容易受到假消息煽动。很不幸地,共和党很擅长利用这些讯息。”

报道分析,每当谈到经济议题,民主党人有质疑“民众见解”的趋势。而希拉里的评论,也意味着她加入这个阵线。在历经维吉尼亚州长选举惨败后,民主党恐将面临2022期中选举的潜在困局。

本月早些时候,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的问题时,似乎质疑日常美国人对供应链如何运作,以及它如何影响商品和服务的可用性的理解。拜登声称,这对美国人来说是“一个令人困惑的时期”。

上周,福克斯商业节目主持人迈克·罗(Mike Rowe)则辩称,当他断言他们被告知影响他们的事情,例如高油价等消息,实际上并未发生时,媒体在“点燃”全国各地的人们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继续补充:“在我们所处的世界里,人们正在做我们看得见的事情,但我们被告知这不会发生。当你开始把这些事情堆积起来时,这足以让你回头想想, 你知道,我是不是被耍了,对吧?”

华尔街日报24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在美国携手其他国家释出储备原油以降低油价后,两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正在考虑暂停近期增产原油计划,旨在避免干预供需平衡。由于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断断续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他预测机构一直难以预测需求,油价一直徘徊在多年来高点附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