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冒充“白富美”诈骗炒外汇!中国犯罪团伙运作模式曝光 骗取被害人620余万元 判处13年徒刑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获悉,因冒充在家带孩子的“白富美”,诱骗投资者在“融通天下”等虚假的投资平台“炒外汇”,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纷纷被判刑。其中,负责公司运营管理的两名主犯蒋某某和曹某组织相关业务员,骗取被害人620余万元,二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和13年9个月。

新浪财经、北京日报消息称,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7月,被告人蒋某某通过王某某介绍,向他人取得“融通天下”等虚假的炒外汇平台,该平台的使用者可以自行控制涨跌来骗取被害人的钱款。蒋某某与平台提供方约定分成比例。

此后,被告人蒋某某和曹某以“北京华鑫众德有限公司”的名义组织招聘经理及业务员。蒋、曹二人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管理,王某某、许某某和郑某等经理负责管理本团队业务员并操控平台。业务员则负责通过微信聊天冒充“白富美”诱骗被害人投资“炒外汇”。

该团伙的具体运作模式为:蒋、曹二人招聘业务员后,给业务员提供微信号及聊天话术,指使业务员以在家带孩子的“白富美”身份使用微信添加好友,以微信聊天交友的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后,谎称自己跟着炒外汇的老师的行情炒外汇很容易赚钱,并推荐相关被害人在“融通天下”等平台上注册并投资“炒外汇”。

之后,业务员再将各自所属团队的经理王、许、郑等人的微信推荐给被害人,谎称该经理是华尔街归国的“金融才俊老师”,且有内部消息,跟着其买卖外汇能轻松赚钱。

然而,事实是经理王、许、郑等人可以登录“融通天下”等平台的后台操控涨跌,导致被害人亏损。被害人亏损的钱款均进入了被告人控制的银行账户,其中20%归“融通天下”等平台提供方,剩余80%归蒋、曹等人,他们再按底薪和提成予以分配。

经查,被告人蒋、曹二人组织相关业务员骗取众多被害人钱款共计620余万元。王、许、郑三名经理分别带领各自团队骗取被害人钱款240余万元、86万余和180余万元。

法院一审分别判决被告人蒋某某和曹某犯诈骗罪,判处蒋某某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判处曹某有期徒刑13年9个月,并处二人罚金。责令两名被告人退赔相应犯罪金额,发还各被害人。

另外,被告人王某某明知他人欲实施诈骗行为,仍介绍他人为蒋某某提供虚假的“炒外汇”平台,致使蒋某某利用该平台骗取多人财物,法院一审判处王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三名经理被告人王某某、许某某和郑某因犯诈骗罪,法院一审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6年10个月、5年和6年6个月,并处罚金;该团伙的十多名业务员也被处以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刑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