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保险业半年离职近百万人!这个行业发生了什么变化?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作为保险行业销售主力军,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近100万保险代理人离职。在这一背景之下,多家保险公司开始试点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模式。

传统代理人模式以层级管理为基础,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和更多的收入,就要组建团队。

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则实行扁平化管理,打破了金字塔式的层级划分和佣金提成,代理人自主展业,同时也可以获得更高比例的佣金收入。

据央视新闻报道,华泰财险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宋旭斌表示:”作为独立保险代理人之后,我们是可以开店的。客户会到店里进行保险咨询。原来我们只能是做车险经营,现在可以做多产品交叉销售,医疗险和意外险是现在日常销售最多的保险产品,我们是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在一家寿险公司担任个险业务负责人的王刚透露,虽然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有学历、从业经验等多方面的要求,但是目前发展速度很快,公司从去年开始招募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目前“独代”的数量已经从年初的3000人增加到了现在的8000人,同时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

业内人士介绍,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不仅改变了代理人的营销模式,也改变了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的方式,可以通过一位保险代理人或一家门店,配置齐所需的保险产品。

道指出,从目前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开设的门店看,大多以社区为中心,以服务周边居民为目标,打通保险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研究员郭金龙指出,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制度是一种模式的创新,它对保险业的发展有一定积极作用,对优秀的个人代理人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和效果。未来从国际经验来看,它应该是一个发展的方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