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当前至少13国出现Omicron确诊病例!南非总统重大声明:未来几周内或将再迎新浪潮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Omicron新变种病毒快速从南非国家,扩散至全球各地,目前在北美、非洲、欧洲、西亚、东南亚与澳大利亚等出现确诊病例,至少已经在13个国家出现。南非总统日前发出重大声明称,未来几周内或将再迎接新疫情浪潮。

综合多家外媒消息管道,目前至少已有13国出现确诊病例,除出现大量确诊案例的南非外,其他包含波札那确诊19例、荷兰确诊13例、、英国确诊3例、以色列确诊2例、加拿大确诊2例、香港确诊2例、澳大利亚确诊2例、丹麦确诊2例、意大利确诊1例、比利时确诊1例、捷克确诊1例、德国确诊3例等。

至于其他欧洲国家也有发现疑似病例,须进一步进行检测基因定序才能确认,包含奥地利有疑似确诊病例1例、法国有可疑病例8例、瑞士有可疑病例1例等。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宣布,发现2例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旅客,这2人均是近日从奈及利亚旅行回来的,目前正隔离中,加拿大卫生部长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证实加拿大出现首宗Omicron病例,强调这表明边境监测系统正在发挥作用,但预计会有更多变异病例。

自上周五起,加拿大就开始限制来自南部非洲的国际旅客入境。杜克洛斯指出:“我知道这种新变种可能看起来令人担忧,但我想提醒加拿大人,疫苗接种与公共卫生和个人保护措施相结合,可减少新冠病毒与其变种在我们社区中的传播。”

据路透社所称,法国卫生部28日在声明中指出,在法国国内发现8名疑似Omicron确诊病例,曾与这8名疑似病例接触过的人都已被隔离,目前法国卫生部正在进一步测试,确认这8名疑似病例是否为确诊Omicron。

目前法国正处于第5波疫情,28日当日新增超过31600例,重症患者不断增加,此时再遭逢Omicron变种病毒出现,也让法国卫生部防疫压力倍增。法国卫生部长维兰(Olivier Veran)表示,法国政府将会尽最大努力阻挡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

他强调说:“任何疑似感染Omicron的病例,即使完成接种疫苗也必须被隔离,这些族群应该被视为高风险族群。”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8日表示,南非未来几周内或将迎来第四波新冠疫情,民众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拉马福萨当晚发表电视讲话说,过去7天,南非日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从前一周的约500例增至1600例,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在不到一周内从约2%升到9%。如果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南非未来几周内或将迎来第四波疫情。

拉马福萨说,最近出现的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已蔓延到南非所有省份。当前,接种疫苗仍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最重要手段。他呼吁民众立即行动起来,接种新冠疫苗。

拉马福萨同时表示,疫苗不平等不仅使那些没有获得疫苗的国家付出代价,也威胁到全球抗疫努力。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给世界敲响警钟,不能让疫苗不平等继续下去。

据悉,目前南非成年人口中约41%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中约57%完成疫苗接种。南非已成立一个工作组,商讨在一些公共场所实施强制接种疫苗的可能性。

包括南非在内的一些国家近日报告了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世界卫生组织26日将这一毒株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

世卫组织(WHO)非洲区域办事处28日表示,各国应在科学和《国际卫生条例(2005)》的基础上实施旅行限制等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为防范新冠变异病毒Omicron毒株传播,多国近日对南非等非洲国家的航班和旅客实施入境限制,并升级防控措施。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28日发布公告说,旅行限制等防控措施可能在减缓新冠病毒传播方面发挥作用,但也会给各国生活和生计造成沉重负担。各国应在科学和《国际卫生条例(2005)》的基础上实施旅行限制等防控措施。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在公告中表示,针对非洲国家的旅行禁令破坏了全球团结。各国唯有共同努力寻找解决方案,才能战胜新冠病毒。

对于近日在一些国家出现的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世卫组织26日紧急召开专门评估会议,将其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要求各国加强监测与测序工作。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