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11月钢铁PMI续降!专业机构:12月钢价微幅震荡 钢铁行业继续弱势运行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今年11月中国钢铁行业PMI为36.6%,较上月下降1.7个百分点,连两月下降,钢铁行业继续弱势运行。

依主要分项指数显示,11月随著多地入冬,市场需求整体不佳,钢铁生产在环保限产和平控限产等政策影响下继续下降,原材料成本明显回档,钢材价格也一路下行;预计12月钢材市场继续低档运行,供需两端继续趋弱,原材料价格可能将趋稳回升,钢材价格小幅震荡。

(来源:西安资讯)

展望后市,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预计,12月生产端继续受限,产量仍将保持低档,随著北方全面进入供暖季,环保限产预计严格执行,平控限产政策对未完成目标的企业也有著较大的抑制作用。

总体来看,12月产量可能将保持低档运行。另值得关注的是,据中国工信部统计,1-10月粗钢产量8.77亿吨、年减0.7%,而11月产量也呈现年减趋势;在此基础上,部分基本完成限产目标的企业在利润驱使下可能有增加生产迹象。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预期,钢材市场需求也将低档运行,12月受天气影响,基建、房地产等施工将逐步停滞,用钢需求继续收紧;汽车船舶等用钢需求可望相对稳定,但整体来看市场需求将低档运行。

尤其是目前房地产市场投资开工均有所趋缓,从中国国家房地产政策导向考量来看,未来房地产核心驱动力减弱,对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支撑也难有大幅度改观,因此在长期内,房地产市场对钢材需求可能呈现趋势性衰减态势。

此外,原材料价格可能趋稳回升,钢价呈小幅震荡。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指出,在原材料方面,部分矿山发文表示,之前预期产量难以达到,后期供给可能将下降;焦炭经过多轮提降后,下降空间有限,预计12月原材料价格可能趋稳回升,带动钢材价格在此基础上小幅震荡。

中国制造业明显回升!中国11月制造业PMI升至50.1% 重回扩张区间 专家详细解读数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