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锁国”逃不了病毒入侵! 日本发现首例Omicron感染病例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30日),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发现了首例Omicron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在欧洲多个国家传出有病例入侵后,日本成为亚洲继香港之后,第二个发现该变种感染病例的地区。

据悉,日本首例确诊病例为一名30多岁的男性,他于28日从纳米比亚入境日本,并在成田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确诊,经基因定序后却认为变种病毒Omicron,目前与他同行的两位家人皆为阴性。

日本先前才刚放宽入境限制,没想到却遇上变种病毒Omicron来袭,首相岸田文雄周一(11月29日)宣布,从30日起开始“锁国”,所有外国人禁止进入日本。

日本于27日开始加强边境措施,陆续要求从南非、博茨瓦纳、埃斯瓦蒂尼、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莫桑比克、马拉维和赞比亚等9个国家入境的日本公民,要在国家指定的防疫旅馆内隔离10天。同时取消以上9个国家的商务旅客与留学生入境,如今则是以全球各国为对象,正式宣布停止商务与留学入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