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小非农“不负众望”强劲增长! 黄金逼近1790美元 经济学家: 现在判断Omicron影响过早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时间周三(12月1日)21:15美国最新的一份就业报告出炉,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长了53.4万,好于道琼斯估计的50.6万人,显示尽管对通胀上升以及疫情重燃的担忧可能将在冬季导致经济复苏放缓,但美国公司在11月的就业岗位依然以强劲的速度增长。

ADP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走高8美元,现报1788.77美元/盎司,正朝着1790美元的心理支撑位迈进,日内上涨超过0.8%,美元指数则下跌10点,现报95.91。

大型企业无疑地创造了大规模的就业机会,但在整个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的是酒店和休闲业,包括酒吧、餐厅、酒店的行业增加了13.6万个职位,整个服务业则增加了42.4万个职位。

增长强劲的还包括专业和商业服务(11万)、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服务(7.8万)以及教育和卫生服务(5.5万)。在商品生产方面,建筑业就业人数增长5.2万人,制造业增长5万人。

雇员人数超过500人的公司11月增加了27.7万个岗位,其中,雇员人数超过1000人的公司的增长尤其强劲,贡献了23.4万个岗位。

11月份ADP报告发布的同时,市场正担心Omicron变体可能会干扰本该强劲的第四季度增长。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继续在上个月面临挑战。”“更容易受到大流行影响的服务提供商在今年的就业增长中占主导地位,现在判断Omicron变体是否可能会减缓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复苏还为时过早。”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明年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2.6%,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4%;明年3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71.3%,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6.9%,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7%,与公布前一致。

财经网站Forexlive称,ADP就业人数增长与预期差别不大,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的证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已经发生了转变,因此,本次数据的涨落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根据ADP的统计,过去三个月私人就业人数平均增长54.3万人,2021年全年平均增长为49.1万人。而美国劳工部的月度就业报告(非农)平均为52.9万人。

将于周五发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经济新增了57.3万个就业岗位,根据道琼斯的估计,失业率预计也将小幅下降至4.5%。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