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小非农”意外爆冷:美国8月ADP就业人口增幅远低于预期 巨量交易袭击金价:一分钟成交超4亿美元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东时间周三8点15分,美国最新的一份就业市场报告出炉: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8月ADP就业人口仅增长37.4万,远远低于预期的增长61.3万,前值修正为增长32.6万,初值33万。

数据出炉之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至1815美元/盎司附近。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1日20:15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22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04亿美元。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称,德尔塔病毒似乎阻碍了就业市场的复苏。就业增长依然强劲,但远低于近几个月的增速。就业增长仍然与疫情的发展路径紧密相连。

数据还显示,8月建筑业就业人数新增3万人,7月增加0.1万人;8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新增0.6万人,7月增加0.8万人;8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新增1.8万人,7月增加3.6万人。

此外,ADP报告称,8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新增1.3万人,7月增加0.9万人。对此,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数据突显了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放缓。

在今年上半年就业大幅增长之后,我们看到了新招聘人数的下降,尽管就业增长放缓,但今年的就业增长接近400万个,但仍比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低700万个。

服务提供商继续引领增长,尽管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扩散给该行业带来了不确定性。各个公司规模的就业增长都在同步增长,小企业的增速比往常稍慢。

外媒如何报道ADP?

CNBC报道指出,ADP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美国企业在8月份创造的就业岗位远低于预期,同时还削减了招聘。

7月民间就业人口仅增加37.4万人,远低于道琼斯预估的60万人,但高于7月的32.6万人。7月非农就业人口预估由最初的33万人略微向下修正。

大部分新增就业岗位来自休闲和酒店业,新增岗位20.1万个,这是一个有点希望的迹象,表明受劳动力短缺困扰的行业将继续复苏。

由于该国一些地区的医院挤满了病毒病例,学校开始重新开学,教育和卫生服务部门本月总共增加了5.9万人。

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新冠病毒的Delta变体似乎阻碍了就业市场的复苏。”穆迪分析公司与ADP合作撰写了这份报告。“就业增长依然强劲,但远低于近几个月的速度。就业增长仍然与大流行的发展路径紧密相连。”

CNBC评论指出,这种明显的失望出现在一个关键时刻。

在美国从史上最短但最严重的衰退中强劲复苏之后,最近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这可能反映出今年夏天新冠病毒Delta的飙升之后,复苏势头有所回落。

市场正在等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据道琼斯估计,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新增72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将降至5.2%。

就业计数之间的差异

ADP的数据可能表明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的报告较为疲软,尽管该公司的数据在2021年一直是一个不可靠的指标。

ADP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平均每月增长495,000人;劳工报告显示,同期平均增长61.7万人。这两份报告在7月份的数据也出现了巨大差异,官方数据为94.3万,而ADP的数据为32.6万。

根据ADP的数据,8月份就业增长最弱的是小企业,仅增加了8.6万个职位。员工人数在50至499人之间的公司最多,有14.9万人,而大公司有13.8万人。

在其他行业层面,服务业占总数的32.9万,其中专业和商业服务增长1.9万,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增加1.8万。

在45000个商品生产岗位中,3万个来自建筑业,9000个来自自然资源和矿业,6000个来自制造业。

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就业数据。

美联储最近的声明表明,只要就业继续快速增长,它可能会放慢每月购买债券的速度。官员们对就业形势总体上持乐观态度,不过他们指出,与疫情前相比,目前的就业人数仍减少了约600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