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承认了!美媒曝:继出现首例确诊后 美国疾控中心坦承“正研究其他潜在Omicron感染病例”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出现首起感染新变种病毒株Omicron案例,患者住在美国加州,近期自南非返国,目前症状轻微,密切接触者筛检皆阴性。而据美国Politco所称,继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美国CDC坦承正研究其他潜在Omicron感染病例。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告诉记者,首例确诊病例已全面接种疫苗,但他补充说,据信他们没有接受加强注射。美国CDC加州发现变异后,正寻找更多Omicron感染病例。三名知情人士说,加利福尼亚州的病例是美国拜登政府卫生官员目前正在审查其他几例潜在的Omicron病例。

据一位与Politico通话的人士称,在周三与州官员的电话会议中,美国CDC承认正在调查其他潜在病例,但没有说明具体数量。美国CDC将在未来几天向各州卫生部门发布新的调查指南,其中将包括对接触者追踪和报告的建议。

欧洲、亚洲和非洲报告数十起Omicron病例,最初Omicron病例于11月24日在南非被发现。此后总统拜登关闭来自南部非洲7个国家的旅行,其中包括病毒正在传播的南非。尽管Omicron变种首先被非洲的科学家发现,但目前尚不清楚该变种在何时何地首次出现。

荷兰官员本周表示,他们在11月19日和11月23日采集的测试样本中检测到两例Omicron变体病例,而上周来自南非的两架航班降落在该国。这两个航班上的数十名乘客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美国每天检测到超过80000例新冠病例,而绝大多数病例都是Delta变种病毒,它仍然是该国的主要毒株。美国CDC表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完成了基因组测序,有助于发现相关病例。

“我们仍在了解 Omicron 的变体,但我们还没有回到这种疾病的原点,”旧金山卫生主管格兰特·科尔法克斯(Grant Colfax)说道。

市政府官员提到:“据我们目前所知,旧金山在处理新冠及其变种方面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因为我们的疫苗接种率高、接种率高,以及其他当地卫生措施(如掩蔽和检测)。”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仍在研究Omicron变体,包括它如何避开疫苗以及它是否会导致严重疾病。包括福奇在内的拜登高级卫生官员警告说,可能还需要几周时间才能知道对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群的影响。与此同时,拜登政府正在敦促美国人报名参加新冠助推器注射。

白宫新冠工作组协调员杰夫·齐恩茨(Jeff Zients)表示:“总统的医疗团队仍然相信,现有的疫苗将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以防止Omicron的严重疾病,而接种加强剂的人将获得更强的保护。”

鉴于Omicron与Delta的传播,以及未来变异的可能性,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等拜登批评者预测,联邦政府将开始要求助推器成为政府疫苗授权的一部分,这正受到挑战在法庭上。

福奇周三拒绝透露加强剂是否会成为未来疫苗任务的一部分,他说道:“我现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就目前而言,完全接种疫苗的官方定义是两次接种,它可能会改变。”

根据美国CDC,首名确诊患者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11月22日自南非返国,出现症状后进行筛检,11月29日确诊。基因定序结果为新变种Omicron,是美国首例。美国CDC指出,患者确诊后随即自主隔离,目前症状轻微且状况持续改善中。卫生当局已通知所有与患者有密集接触者,筛检结果皆阴性。

世卫组织(WHO)在11月26日将在非洲南部出现的Omicron列为高关注变异株(Variants of Concern),美国总统拜登当天随即下令29日起,禁止来自南非等8国的非美籍旅客入境。根据路透社统计,Omicron目前已在英国、葡萄牙、荷兰、德国、日本与韩国等至少24国现踪,横跨非洲、美洲、亚洲、欧洲与中东区域。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