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夸张火爆全网!美国公司通过Zoom视讯裁退900员工 道歉不获领情 促高阶主管集体请辞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网路贷款公司Better.com近日被网络爆料,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维沙·加格(Vishal Garg)通过Zoom视讯会议,无预警大规模裁员900人的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与讨论。维沙事后意识到他做错,致信给员工道歉,但员工显然并不领请。现有消息指出,Better.com公司的3名高阶主管集体请辞,而且预期还有更多主管出走。

就在12月1日时,维沙突然召开Zoom视讯会议,宣布所有被邀请来参加会议的员工都被裁员,即日生效。这使得在线的900名员工相当错愕,也对此举措感到特别不满。再者,此次维沙选择一次性裁掉900人,占该公司整体员工15%,也同时不另发资遣费。

维沙声称,这些被裁掉的员工都是混水摸鱼之辈,每天只好好工作2小时,根本是在“偷”公司和客户宝贵的时间。相关报道也指出,现年42岁的维沙本来就是个“能干但态度傲慢”的首席执行官,脾气暴躁且喜怒无常,过去时常有员工被他骂到自行离职。

异常夸张的裁员消息马上在网路传开,不少网友痛批加格毫无人性。网友纷纷留言道:“选在耶诞节前裁员,会不会太过分”、“满手现金却不让员工好好过个耶诞节”,甚至还有人发起对该公司的抵制。

事件发生后,Vishal Garg意识到他做错,致信给员工,对其处理裁员的方式道歉,表示将致力于从中吸取教训,希望还能做得更多,成为员工期待的领导者。

但尽管如此,熟悉公司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公关部主任Tanya Gillogley、行销主任Melanie Hahn与通讯副总裁Patrick Lenihan均已辞职,并称“这是第一波辞职潮,预期还有更多。”

谈到美国当前的就职大环境,业界专家表示,该国正处于大离职(Great Resignation)阶段,最近一份有关企业裁员报告显示,拒绝接种疫苗,成为今年裁员的第10大理由。芝加哥再就业与企业主管培训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公布数据当日,正是拜登总统宣布新联邦指导方针与数千万员工必须接种疫苗截止日期的同一天。

公司资深副总裁崔兰吉(Andy Challenger)表示,10月约有5000人因拒绝接种疫苗而失去工作、占全国裁员总人数22%。他指出,自从新冠疫苗6月开始全面对成人提供接种以来,已有超过6800名员工,因为强制接种疫苗规定而被迫裁员或离开他们的职务。

崔兰吉认为,联邦政府宣布全国2/3劳动力的新接种疫苗截止日期之后,预计因拒绝接种疫苗而离职的员工数字,还会持续增加。新规定指出,有超过100名员工的企业,必须于1月4日之前,要求员工全面接种疫苗或每周接受检测。

他解释道:“当我与企业与人事部门讨论此议题时,他们透露疫苗接种问题的确在公司组织内各部门产生许多动荡。”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Fast技术平台公司表示,其300名员工团队皆已符合联邦规定。公司营运长艾尔德曼(Jason Alderman)告知员工,若想要进入办公室、计划因工作需要出差、会见客户,都必须接种疫苗。

就他认为,在全球科技重镇工作与生活,Fast公司遵守美国政府的疫苗规定。他解释:“全国其他地方,都在追赶湾区自疫情初始就已在做的事,防疫与疫苗接种。”

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CDC)表示,当前盛行的Omicron变种病毒已扩散到全球超过50国,美国的部分已有19州出现确诊病例。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