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西方的筹码?!美国官员: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号管道将受到威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名国会高级助理周二(12月7日)告诉路透社,美国官员告诉国会议员,他们已经与德国达成谅解,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关闭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

白宫表示,德国已经对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做出承诺,以防俄罗斯的侵略行为。

白宫称,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二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西方担心俄罗斯会入侵乌克兰,并警告称,如果莫斯科发动军事冲突,西方将采取“强有力的经济和其他措施”作为惩罚。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牵头的北溪2号管道尚未开始输送天然气,这为西方对普京制造了筹码。

“如果弗拉基米尔·普京希望看到天然气通过这条管道,他可能不想冒入侵乌克兰的风险,”沙利文在白宫告诉记者。

沙利文表示,美国一直在与即将离任和即将上任的德国政府就北溪-2项目进行接触,以应对可能的入侵。他拒绝进一步描述这些对话。

“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下,那么北溪-2项目的未来是一个最重要的话题。我们已经彻底讨论过了。”他说。

这位国会助理表示,美国官员称,他们已得到德国的保证,管道将被关闭。但这名助手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双方是否就入侵的定义达成了一致。

一名欧洲外交官告诉路透,美国官员已向盟友明确表示,如果发生入侵,他们将对这条管道的批准采取行动,这可能会使德国的任何行动成为无意义的。

“如果美国施加(额外)制裁,这是一个学术观点,由于担心违反美国的制裁,没有人会与北溪-2项目做生意。”

德国官员周二告诉记者,在管道开始运营之前,还有一个过程要完成。

拜登长期以来一直反对俄-德管道项目。美国国务院制裁了与其相关的俄罗斯实体,但没有制裁其背后的公司。美国国务院试图重建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期间恶化的美德关系。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