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1700亿美元!今年全球10大最具破坏性气候灾难造成巨大损失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印度斯坦时报》等媒体最新报道,一个英国援助组织周一(12月27日)表示,今年全球最具破坏性的10大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损失总计达到1700亿美元,比2020年多200亿美元。

(截图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每年,英国慈善机构Christian Aid根据保险索赔计算洪水、火灾和热浪等天气事件的成本,并报告结果。

该组织发现,2020年,世界上十大损失最大的天气灾害造成了1500亿美元的损失,而今年的总损失则增加了13%。

(截图来源:彭博社)

Christian Aid说,这一上升趋势反映了人为气候变化的影响,该组织并补充说,这10场灾难也造成至少1075人死亡,130万人流离失所。

今年造成损失最大的极端天气时间是8月份热带风暴“艾达”(Ida)袭击美国东部大部分地区,造成至少95人死亡,经济损失达650亿美元。

7月德国和比利时发生的特大洪水造成了430亿美元的损失,位居第二。此次洪水造成240人死亡。

一股寒流和冬季风暴袭击了德克萨斯州,导致该州电网瘫痪,造成230亿美元的损失。随后,中国河南省7月份的洪灾造成约176亿美元的损失。

其他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的灾害包括加拿大的洪水,法国的晚春霜冻破坏了葡萄园,以及今年5月印度和孟加拉国的飓风。

该报告援引怡安保险的话称,预计今年将是全球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第六次超过1000亿美元。这六年都发生在2011年之后。

该报告的作者是根据保险损失来估计这些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的,这意味着这些灾难的真实成本可能更高。

该报告承认,其评估主要涵盖富国的灾害,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而灾害给穷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往往是无法估量的。它举了南苏丹的例子,那里的洪水影响了大约80万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