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人消费能力不受影响! 年终购物季销售额成长8.5% 服饰、珠宝最受欢迎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虽然新冠病毒持续蔓延、全球通货膨胀居高不下,但今年美国年终购物季的销售相较去年仍成长8.5%,成长幅度是17年来最大,高于万事达卡旗下机构SpendingPulse预估的7.4%,并较2019年成长10.7%。

SpendingPulse统计是从11月1日至12月24日,8.5%的增长主要由服饰类及珠宝类的购买推动。报告显示,服饰类涨幅高达47%、珠宝类增长32%、电子产品上升16%。

2021年终购物季期间,电子商务占美国整体零售额比重为20.9%,分别高于2020年、2019年同期的20.6%、14.6%,黑色星期五再度成为这段时间中消费消费额最高的日子,2021年11月26-28日美国整体零售额年增14.1%,实体店面、电子商务分别年增16.5%、4.9%。

万事达卡的高级顾问、Saks Inc.前首席执行官Stephen Sadove称,电子商务依然强劲,因为在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病例激增的地区,人们似乎转而在网上采购,而没有缩减总体支出。电子商务销售额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11%,与2019年相比猛增了61%。

销售额上升的部分原因是价格上涨,11月,美国通货膨胀率跃升至近40年来的高点,衡量人们为商品和服务支付的费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一年前相比上升了6.8%。不过Sadove称,价格上涨似乎并没有削弱需求,也许是因为许多家庭都有较多储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