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小非农是个“大数字”、达经济学家预期的2倍! 黄金持续走高、美元依旧士气低迷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P研究所周三(1月5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12月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增加了80.7万,这是自2021年5月以来最大的月度就业人数增幅,远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40万,与11月时增加50.5万个工作岗位相比,就业增长速度加快。

休闲和酒店业新增了24.6万个新职位领导复苏,贸易、交通和公用事业增加了13.8万,专业和商业服务增加13万,教育和卫生服务增加8.5万。

总的来说,与服务相关的职业以66.9万名新员工领先,商品生产方面也出现强劲增长,制造业增加了7.4万人,建筑业增加了6.2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随着Delta变体的影响消退,而Omicron的影响尚待观察,12月的就业市场走强。她补充说,12月的就业增长使第四季度的平均就业人数达到62.5万,超过了2021年的平均水平51.4万。然而,理查森也警告说,虽然2021年美国的就业增长超过600万,但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仍比新冠大流行之前的水平低近400万。

企业招聘的快速增加反映了每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趋势,初请人数近几周都在5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但即使失业率从大流行的高点14.8%下降到目前的4.2%,与2020年2月相比,在职的美国人依然减少了约360万,美国劳工统计局截至11月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参与率减少了1.5个百分点。

根据道琼斯的普遍估计,周五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增长42.2万人,今天的数据可能会提振经济学家对非农的预期,但这两个数字也可能有很大不同。

市场反应

小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短暂走强,美元指数从96.05附近反弹至96.15附近,但随后快速抹去全部涨幅,现报96.01达日内新低。

现货黄金则是在短线走低5美元至1816附近后迅速回升,目前已突破1825美元达日内新高,日内上涨超过0.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