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又又又刷新纪录! 美单日确诊人数达135万 亚马逊宣布跟进沃尔玛缩短员工感染有薪假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统计,美国周一(1月10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高达135万,创全世界任何国家单日确诊的最高纪录,显示高传染力的Omicron变种仍急速蔓延,没有趋缓迹象。

此外,美国周一因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数也冲上新高,过去三周增加一倍,目前有超过13.5万人正住院治疗,超越去年1月疫情高峰时13.2万人的纪录。

美国近7天的平均确诊数已突破70万人,过去两周暴增两倍。路透还指出,由于有些州尚未回报感染人数,因此周一最终的新增感染人数可能更高。

病例激增扰乱了各行各业,学校正因工作人员、教师和公车司机的缺席而被迫取消课程;由于大量工人生病,纽约市暂停了三条地铁线路的服务;许多私人企业让员工重返办公室的计划也被打乱。

为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最新发布的指引将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天数从原本的10天减至5天,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在上周首先宣布,根据CDC的隔离建议,被隔离或染疫员工的带薪休假时数减半,从原本的2周降至1周。

亚马逊在评估后也跟着调整政策,向全体员工发送一份通知表示,确诊的员工最多可享一周或40小时的带薪休假,而此前的有薪假时间为2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