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封锁期间到底有没有参加派对? 约翰逊将面临严厉质询、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承认“误报”入境资料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首相约翰逊是否在英国的第一次封锁期间违法参加聚会,以及塞尔维亚网球明星德约科维奇的签证风波。

《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面临着任期内的重大危机,愤怒的保守党议员正在等待他对2020年5月唐宁街一场“自带酒水”的派对在下议院给出解释。

工党的副领袖安吉拉·雷纳(Angela Rayner)说:“首相有好几天的时间可以很简单地回答这个问题——他在这个聚会上吗?但他拒绝这样做。”“首相不仅违反了规则,而且还对英国公众撒了谎。”

超过10名保守党议员公开批评了唐宁街的这场聚会,包括Nigel Mills,他表示如果约翰逊参加了派对,他的立场将“站不住脚”,更多的保守党议员则是私下表达了愤怒。

几位目击者说,约翰逊和他的妻子都出席了那次聚会,自由民主党领袖Ed Davey则呼吁约翰逊辞职。他说:“数百万人遵守了封锁规则、付出了巨大的个人代价,他们错过了葬礼、取消了婚礼,并通过视频通话与垂死的亲人告别,这些事有些发生在唐宁街10号非法举办派对的当天。”“约翰逊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健康的威胁,为了这个仍然被可怕的流行病困扰的国家,他必须辞职。”

德约科维奇签证风波

《BBC》、《金融时报》报导,在澳大利亚正考虑将网球明星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驱逐出境之际,他在社交媒体上承认,他向澳大利亚提交的入境资料有“人为疏失”,且去年12月时,尽管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仍旧与记者会面。

德约科维奇说他仍继续接受采访的原因是“不想让记者失望”,但表示“我确保我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除非在拍照时”。

他还承认在进入澳大利亚之前,他在入境表格上提供的信息有错误,他说他的经纪人在填写他最近的旅行历史时,误勾选了他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的14天内没有旅行,但事实上他曾前往西班牙。

他写道“我的经纪人真诚地为在错误的框中打勾的行为道歉,这是人为错误,但当然不是故意的。”

在男子网球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希望能在下周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但未接种疫苗的他在1月6日抵达澳大利亚后不久,就被吊销签证,原因是对他的疫苗豁免权的质疑。

然而在本周一,一名法官推翻了这一决定,但澳洲政府表示并未排除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该国移民部长Alex Hawke仍有可能在比赛开始前几天再次取消他的签证,Alex Hawke可以因曾感染新冠病毒无法被豁免为由取消签证,但德约科维奇的签证也可能因他的入境表格、或是违反塞尔维亚新冠病毒规则而被取消。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