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拯救旅游业! 泰国观光人次剩1% 政府宣布4月起向游客收300泰铢入境费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泰国政府周三(1月12日)宣布,将从今年4月起向每名外国游客征收300泰铢(约9美元、57人民币)的入境费,用于建设国家旅游设施及游客保险。这笔入境费用将成为游客入境泰国的必要条件之一,费用将包括在飞机票内,至于由陆路入境的游客如何支付,相关部门仍在研究中。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表示,入境费中有50泰铢将用于为游客购买保险,以提供游客安全保护;其余则纳入泰国国家旅游促进基金,由旅游和体育部管理,用于升级旅游景点设施和发展相关产业。Thanakorn指出,如果游客在泰国旅行期间受伤或死亡,最高可获赔100万泰铢(约3万美元)的死亡保险或50万泰铢(1.5万美元)的医疗费用。

旅游业是泰国重要经济命脉,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但在新冠病毒的冲击下,入境泰国的观光人数从2019年的近4000万人次跌至去年的约40万人次。为拯救经济,泰国在去年11月曾开放63国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免隔离入境,然而为遏止Omicron变种蔓延,泰国政府被迫暂停接受免隔离申请。

Thanakorn表示,尽管Omicron变种病毒肆虐,政府还是会继续推广泰国旅游。政府预计今年的旅游收入将介于1.3万亿到1.8万亿泰铢(约390亿至540亿美元),其中约8000亿泰铢(约240亿美元)来自外国游客,预计外国游客人数将达500万至1500万人次。

Thanakorn说明,如果今年的游客仍以欧美游客为主,估计将有500万人次,若加入印度游客,预期可达到700万人次,假如今年下半年中国游客可以出境旅游,预期全年旅客可达到900万人次,如果国际旅行全面开放,再加入来自老挝、缅甸和马来西亚的旅客,预期全年可达到1500万人次。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