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瑞士信贷董事长违反新冠隔离规定 启动公司调查后宣布离职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金融巨头瑞士信贷的董事长霍塔-奥索里奥(Antonio Horta-Osorio),被发现违反英国的新冠肺炎隔离规定,在公司启动内部调查后宣布辞职。

据英国BBC报道指出,奥索里奥在2021年7月依照规定应该要接受隔离,但他却出席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决赛。奥索里奥表示,他很遗憾自己的个人行为给公司带来困扰,相信辞职一事将符合集团利益。

据悉,瑞士信贷2021年受到避险基金Archegos爆仓事件、金融服务公司Greensill Capital破产风暴重创,曾管理骏懋银行的奥索里奥临危受命入主瑞士信贷,但上任不满一年就因不遵守防疫规定而下台。

奥索里奥17日由瑞信代为发表声明指出,“对于我一些个人行为导致银行的困难,并损害了我对内及对外代表银行的能力,我深感遗憾。因此我认为,在此重要时刻,辞职最能符合银行和股东的利益”。

瑞士信贷在2021年11月宣布一项新政策,目的是遏制已造成数十亿美元花费的随心所欲文化。瑞信在声明中指出,接任董事长的李曼(Axel Lehmann)将持续执行这项新政策。

瑞士信贷表示,李曼接任董事长职务立即生效。值得关注的是,李曼曾是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的高管,于2021年底加入瑞士信贷董事会,并担任风险委员会主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