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多年来违法近1.6万次! 美国商会挨批“充斥流氓” 小摩登上罚款榜首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是一个超级强大的商业游说团体,代表着美国大型公司的利益,但其中一些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违反州和联邦法律。报告指出,该商会的成员自2000年以来,至少发生了15896次违反法律行为,罚款总额超过1560亿美元

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消费者监督组织Public Citizen详细介绍了美国商会的111名已知成员自2000年来是如何至少违法15896次,这些公司包括支持化石燃料的主要污染者和银行。该调查是在美国商会去年底抨击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加强对非法公司行为的执法,称加强监督是“对美国企业的战争”之后所作出。

Public Citizen的研究主任、该报告的作者Rick Claypool表示,“事实上,美国商会里挤满了流氓”,那些从事虐待、垄断和掠夺性行为的大公司早就该面对严重后果。

Public Citizen称,在这111名成员中,摩根大通支付的罚款最多,在过去20年中已累积超过350亿美元,其他大型银行也名列前茅,包括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另外,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行业中的西方石油公司、杜克能源公司、马拉松石油公司和雪佛龙公司,也是美国商会的重要成员,并且经常违反州和联邦法律。

西方石油公司在所有能源公司中被罚款最多,估计被罚款235次,其中大部分的罚金来自一家子公司与美国环境保护署之间达成的51.5亿美元巨额和解协议,因为该公司试图通过将问题资产转移到空壳公司来逃避环境清理责任。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子是杜克能源公司,该公司自2000年以来已经支付了超过28亿美元的罚款,其中大部分与2014年北卡罗来纳州的大规模煤灰泄漏有关。

根据该报告,美国商会中的石油和天然气成员总共纪录了1600多起违规行为,罚款总额达89亿美元,而上述的这些违法行为不过是冰山一角。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