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战事突发!美军6架F-15战机到位 部署波罗的海空军基地 紧急应对乌俄局势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危机日益加剧,美国军方也展开新动作,派遣6架F-15战机抵达波罗的海国家,落点位于爱沙尼亚一处美军空军基地,将进行为期一周半的部署计划。该行动也展现出,美军正紧急应对乌俄局势。

美国6架F-15E战机隶属于美国空军第48战机联队,从位于英国的拉肯希斯空军基地(Lakenheath Air Force Bas)起飞,抵达爱沙尼亚的阿马瑞(Amari)美军空军基地。爱沙尼亚阿马瑞美军空军基地新闻发言人表示:“这6架战斗机将一直部署至下周末为止。”

北约盟军空军司令部(Allied Air Command)指出,这些F-15战斗机将强化北约波罗的海防空警备任务(NATO Baltic Air Policing)。

波罗的海3个主要小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曾被苏联所统治,目前是北约(NATO)与欧洲联盟的成员,依赖北约保卫它们的领空。

当前,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集结10万兵力,致使东欧及波罗的海地区紧急情势高涨。

据北约盟军空军司令参谋长莱伯特(Jöerg Lebert)指出,持续掌握北约盟军领空安全,为北约集体防御作出贡献。

除美国派遣F-15E战机,丹麦已下令1艘护卫舰进入波罗的海地区,调遣4架F-16战机到立陶宛;西班牙也已经派出战舰支援北约海军。另外,荷兰从4月份起会将2架F-35战机部署到保加利亚。

随着东欧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俄罗斯不断增兵至乌克兰边境,美国与北约也进入备战状态。在美国总统拜登的指示下,美国国防部正提高8500名士兵的警戒状态,以便迅速将部队部署至欧洲。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尔比(John Kirby)周初表示,目前有8500名士兵收到提升戒备的命令,若北约启动“快速反应部队”,美军便可迅速部署至欧洲。他提到,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预估,北约可能会启动为数4万人的快速反应部队,同时不排除将已经驻扎在欧洲的美军向东部署,作为北约部队的进一步增援。

柯尔比指出,目前尚未针对部署美军作出最后决定,只有当北约决定启动快速反应部队时才会将美军部署至欧洲,且部队本身并没有打算部署至乌克兰本土。柯比提到,奥斯丁还希望其他部队也为突发事件做好准备,但柯比并没有透露所谓“其他部队”的具体数量及军种。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