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睽违2年!澳大利亚宣布全面开放边境 莫里森:须完成2剂疫苗接种 允许国际旅客入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将于2月21日全面开放国际边境,这意味着除留学生和部分临时签证持有人外,所有持有效签证的国际旅客也将能在抵澳时顺利入境。

彭博社报道,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后,澳大利亚几乎彻底关闭国际边境,仅允许澳大利亚公民搭乘有限的航班入境,今日宣布的这项公告是取消对游客和外籍工人限制的最后一步。

莫里森7日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内阁今天决定,澳大利亚将在2022年2月21日向所有剩下的签证持有人重新开放边境,条件是你必须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才能来澳大利亚。这就是规则,希望每个人都能遵守。以州为单位的入境人数上限和以州为单位的隔离安排将继续进行,这将由各州政府根据他们认为合适的情况来调整这些安排,这一直都是惯例。”

澳大利亚广播新闻(ABC News)提到,早在2021年12月15日,澳大利亚几经周折宣布允许部分临时签证持有人入境,其中包括技术工人、留学生、人道主义签证和打工度假签证持有人,以及临时家庭签证持有人。这一消息预计将受到旅游行业的欢迎,该行业一直在呼吁联邦政府对阻碍其经营发展的边境关闭问题采取行动。

联邦内政部长凯伦·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说,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仍需申请旅行豁免才能入境澳大利亚;如果他们获准进入澳大利亚,必须接受酒店隔离。

莫里森指出,当前澳大利亚政府的规定是,人们需要打完一整个疗程的疫苗,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意味着打完两剂。但在一些于海外批准的疫苗中,有些只需接种一剂就可以被视为完全接种。

举例而言,在澳大利亚获批使用的强生疫苗只需接种一针。澳大利亚疫苗专家小组(ATAGI)已指出正在考虑是继续使用“完全接种”这一术语,还是改为像针对儿童疫苗所使用的“最新接种”的方式。如果定义被改变,这可能意味着在考虑某人的接种记录是否“最新”时,会将加强注射包括在内。

莫里森在提到最近的德约科维奇事件时明确表示,即使一些民众拥有进入澳大利亚的合理签证,但如果没有完全接种疫苗,或没有得到豁免权,他们将不被允许入境。他说道:“我认为,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事件应该向世界各地的所有民众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即这是入境澳大利亚的要求,”

2020年3月,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出现大流行,政府对除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外的所有签证持有者关闭国际边境。

在推出这一史无前例的举措之前,联邦政府已禁止来自中国、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的任何旅客,其目的旨在减缓新冠疫情在澳大利亚的传播。近期,联邦政府已缓慢重启对某些国家和人员开放边境,首先是针对新西兰推出“旅行泡泡”,其次是近期允许日本和韩国游客,以及部分签证持有者返澳。

要知道,对于澳洲价值数十亿的旅游业而言,这无疑是一项好消息。澳洲长期关闭边境的影响下,国内旅游业受到重创,截至9月的1年内,澳洲旅游业的就业人数锐减近12%。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股价闻声一度大涨6%,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盘中最大涨幅,收盘涨4.62%。商务旅行社Corporate Travel Management盘中也涨8%,收涨7%。

在澳大利亚许多地区的确诊、住院和重症率出现下降之际,联邦政府作出这项决定。重开边境的公告预计将对西澳大利亚带来压力,西澳大利亚在1月下旬延后开放国内边境,目前仍对其他州居民关闭。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