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小非农表现超越预期! Omicron影响已消失殆尽 周五非农有望强劲增长50万以上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日)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私人雇主雇用的工人数增加了47.5万个,比预期的38.8万要多,并且1月的数据也被大幅上修。

1月份的数据被上调,显示当月美国增加了50.9万个工作岗位,而不是最初报告的减少30.1万个工作岗位。

拥有500名以上工人的公司几乎包办了2月的就业增长,增加了55.2万个职位,雇员少于50人的公司则录得减少9.6万,而中型企业的就业岗位数增加了1.8万人。

按行业划分,休闲和酒店业的涨幅最大,增加了17万人,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贡献了9.8万,专业和商业服务增加了7.2万。在商品生产方面,制造业增加3万人,建筑业增加2.6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企业招聘仍然强劲,但就业增长仍受到大流行后劳动力供应减少的限制。”“大公司在上个月表明,他们已经准备好提供更高的工资和福利。”“小公司则失去了优势,因为他们无法跟上吸引合格工人所需的工资和福利。”

其他迹象也表明,美国公司在2月份保持了强劲的招聘步伐,薪资调度和追踪公司Homebase的数据显示,2月中旬在职员工人数和工作时间都大幅增加。

根据UKG的报告,劳动力活动在2月份的轮班工作中出现了自2020年春季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该劳动力管理软件公司表示,这一激增意味着,Omicron变体对轮班工作的影响已消失。

虽然拜登政府对俄罗斯的制裁预计将加剧美国国内的通胀压力,但近几周出炉的数据显示,从冬季Omicron疫情中反弹的美国经济,有望不受俄乌冲突的影响,维持稳健的扩张步伐。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更全面、更受关注的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许多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就业数将强劲增长,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花旗预测2月就业数将新增50万以上,失业率降至3.8%,摩根士丹利预估就业数新增73万,失业率降至3.7%。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