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1月“小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0万!Omicron病毒打击就业市场 酒店旅游业人工流失最严重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显示私营就业岗位减少了30.1万人,为2020年4月以来新低,远远低于彭博社编制的增加18万个工作岗位的预期。

在1月份的下降之前,12月份的增幅被下调为77.6万,而最初报告的增幅为80.7万。

美国1月就业情况按部门划分显示,商品生产的工作岗位减少了2.7万个,而提供服务的工作岗位骤减了27.4万个,其中休闲和酒店业的工作岗位减少了15.4万。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说:“由于Omicron变体的影响及其对就业增长的重大影响(尽管可能是暂时的),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在2022年年初出现了退步。”

Richardson说:“大多数行业部门都经历了就业岗位的流失,标志着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新下滑。休闲和酒店业在2021年第四季度大幅增长后出现了最大的挫折,而小型企业受到的损失最严重,抹去了2021年12月的大部分就业增长。”

1月份的就业报告标志着第一次全面了解Omicron病毒变体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影响。11月底在美国首次发现的高度传染性的变体,到调查期还没有广泛传播,因此12月月和1月的就业报告更有意义。其他劳动力市场数据也表明,由于最新的变种和持续的病毒相关干扰,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些软化。新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在1月中旬飙升至近30万,而大约一个月前曾创下18.8万的52年低点。虽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最新制造业就业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增长,但招聘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被持续的营业额(辞职和退休)和由此产生的回填的挑战所抵消”。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Ludovic Subran周二(2月1日)告诉雅虎财经直播:“最新的劳动力数据继续证实问题主要是由供应驱动的。在美国,这是一个劳动参与问题,而不仅仅是工资难题或任何类型的其他问题。”

根据路透社对官方数据的分析,美国平均每天报告461,097例新的冠状病毒感染,比1月中旬的70多万例大幅下降。美国的劳动力需求仍然强劲,但可用的工人较少。截至12月底,有1090万个职位空缺。随着Omicron病毒浪潮的消退,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已从三个月的高点回落。

劳工部的官方月度就业报告将在周五发布。由于调查方法的不同,ADP通常是政府就业数据的一个不太精确的指标,因为劳工部只追踪当月支付工资的工人,而ADP则追踪企业所有在职员工。

经济学家预计,劳工部周五数据将显示1月份有15万个非农就业岗位,比12月份的19.9万个进一步放缓。如果结果符合预期,这将标志着自2020年12月以来最慢的招聘速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