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小心!亿万富翁将退出Meta董事会 华尔街日报:准备辅佐特朗普中期选举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脸书母公司Meta重磅宣布,任职时间最长、最具有争议性的科技界亿万富翁投资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计划于2022年晚些时候,从Meta董事会中辞职离开。华尔街日报消息透露,他准备加入支持前总统特朗普的中期选举,这也引起拜登阵营瞩目。

泰尔是脸书的早期投资者,于2004年向thefacebook.com投资500000美元,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该公司的董事会任职,2022年Meta年度股东大会后他将不再参加连任选举。

要知道,泰尔是是贝宝(PayPal)和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的联合创始人,也是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的合伙人,除脸书外,他还是其他一些知名科技公司的早期支持者,包括LinkedIn与YELP。

作为脸书的早期支持者,泰尔一直是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顾问和导师。扎克伯格在周初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彼得一直是我们董事会的重要成员,我深深感谢他为我们公司所做的一切,他教会了我许多。”并暗示泰尔将离开董事会,“把时间投入到其他兴趣上”。

而这个“其他事情”,据知情人士透露,指的是他计划在2022年中期选举期间增加对特朗普议程的政治支持,不希望自己的政治活动“干扰”脸书。此前他曾为特朗普2016年竞选活动捐款并担任顾问。

华尔街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泰尔打算将其重心放在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帮助特朗普议程的共和党候选人。

泰尔作为硅谷顶级风险资本投资者之一发家致富,他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该科技公司的董事。他2004年8月以50万美元的价格购入脸书的股份,成为该公司首名外部投资者,这笔股份为他带来了数亿美元的获利。

该名知情人士说,泰尔认为现在是离开Facebook董事会的时候,以避免在接下来的选举中分散该公司的注意力。

泰尔此前曾表态,比特币的天价表明,美国经济正面临通胀的“危机时刻”,美国的通胀已飙升至13年来的高点。他在2021年11月提到,美联储认为它可以在不推高通胀的情况下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但它没有足够重视这个问题。他说,他希望自己当初购买了更多比特币,并补充说,他认为通胀将持续下去。

Politico政治网站5日报道指出,时光迈入2022年,很多民主党人都承认,共和党很可能夺回众院多数。但就算很多共和党国会议员及谋士都恳求党把焦点放在民生及拜登施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在4日冬季会议的结论,竟然是惩戒反特朗普众议员丽兹‧钱尼及金辛格,焦点用在重塑2021年1月6日国会山庄暴乱案,以及肃清特朗普的政敌。

特朗普已点名要扫灭10位共和党众议员,大肆攻击共和党籍的州长,加持自己人在党内初选挑战他们。特朗普也插手参议员选举,很可能让有瑕疵的人选获得党提名,但无法在普选时取胜。此外,特朗普正在组织“反抗军”,对付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

RNC成员帕拉图齐(Bill Palatucci)指出,拜登的支持率已被搞到有如自由落体般滑落,民主党在华府一事无成,但共和党内竟然依特朗普意志,组成“巡迴行刑队”,四处诛杀异己,实在令人费解。

RNC冬季集会在盐湖城密室协商,起初还想清党,把钱尼及金辛格逐出众院共和党团,但唯恐让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付出代价,才缓和成惩戒。钱尼与金辛格已与共和党撕破脸,惩戒决议文作者之一的哈蜜特‧迪隆(Harmeet Dhillon)扬言,这就是党对两人的驳斥。

RNC会议曾大批拜登短处,另公布期中选战计划没错,但最让党员刻骨铭心的却是惩戒决议。共和党基本盘仍力挺特朗普,追究国会山庄暴乱案的意愿也大为降低,但党内嫌隙也昭然在目,而且或多或少与特朗普有关。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