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用户数据所有权冲突升级!Meta恐将Facebook和Instagram退出欧洲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如果不能继续将用户数据传回美国,Meta周一(2月7日)表示要关闭欧洲的Facebook和Instagram。

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如果不采用新的数据传输框架,我们无法继续依赖SCC(标准合同条款)或依赖从欧洲到美国的其他替代数据传输方式,我们可能无法在欧洲提供我们一些最重要的产品和服务,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

该公司补充说,这“将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欧洲生效的隐私保护条例European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 与目前Meta遵循的跨大陆数据传输法律依据不兼容,需要采用新的跨大西洋数据传输框架。如果新框架不被采纳,那么Meta将缺乏有效的方法将数据从欧洲向美国传输,导致它无法向欧洲用户提供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在内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欧洲监管机构正在重新制定关于欧洲数据跨越大西洋传输的法规,此前与美国的隐私保护协议在2020年7月被欧洲法院裁定无效。

2020年8月,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向Facebook发出了一项初步命令,要求其停止将用户数据从欧盟传输到美国 。

Facebook全球事务和通信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当时的一篇博文中表示:“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已开始对Facebook从欧盟-美国的数据传输进行调查,并建议SCC在实践中不能用于欧盟-美国数据传输。如果遵循这种方法,它可能会对企业的在线服务产生深远的影响。”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最终决定。

周一欧盟委员会表示,已经深入与美国政府的谈判,但他们需要时间,因为讨论的问题很复杂,而且需要在隐私和国家安全之间取得平衡。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强调:“只有完全符合欧盟法院规定的要求才能提供大西洋两岸的利益相关者所期望的稳定性和法律确定性。”

外界认为,Meta不太可能将其旗舰产品撤出欧洲市场,但这份回应凸显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与立法者之间在用户数据所有权方面日益紧张的关系。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