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声望低落!特朗普启动大选前重点布局 控制众议院多数席位“足以抢走总统职位”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认为,已经启动新一届美国大选的重点布局。他支持长期共和党众议员卡尔弗特(Ken Calvert)在新区竞选连任,强调后者是国家安全方面的领导人。美媒Politico评论称,特朗普将采取不同以往的策略,控制众议院多数席位可能是其选项之一,这足以帮助他抢走总统职位。

作为长期共和党众议员,卡尔弗特正寻求在包括棕榈泉和科切拉谷其他城市在内的新选区连任,他在本周早些时候获得特朗普的支持,增加了他从加利福尼亚几个团体中获得的支持。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卡尔弗特在国会代表加州人民做得非常出色,他是国家安全方面的领导人,强烈支持我们勇敢的军队和退伍军人。”

特朗普补充说:“他正在努力为加州提供水解决方案,降低税收,保护我们的边境,保护和捍卫我们的第二修正案,他将有我的完全和完全的认可。”卡尔弗特是一名来自科罗纳的共和党人,他正在一个新划定的地区寻求连任,该地区由几个科切拉谷城市组成,包括棕榈泉、拉昆塔、印第安维尔斯、兰乔米拉奇、棕榈沙漠,以及西部河滨县的部分地区。

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根据本周初专门向该报发布的一项CAPS-Harris民意调查,前总统特朗普将在假设的2024年对决中领先拜登。调查显示,如果现在举行2024年总统大选,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获得47%的支持率,而拜登则为41%,而12%的选民尚未决定。

Politico在题为《特朗普在2024年偷走白宫的另一种方式》中评论道,围绕推翻2020年大选的最新消息不断涌现,突显出美国民众对2021年1月6日前的准备工作仍然一无所知。但有一点很清楚,程序步骤过去选择下一任总统滥用职权的时机已经成熟。

(来源:Politico)

报道写道:“美国国会终于开始将注意力转向这个问题,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迄今为止专注于修复《选举计数法》。1887年的法律规定,国会在每次总统选举后计算选举人票的程序。它也有许多模棱两可的地方,其中许多模棱两可被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抓住,试图让他在失败的情况下继续执政。国会解决我们选举过程中的漏洞是正确的,但改革者如果真的想保护总统职位,就不能简单地打最后一场战争。在计算2024年总统大选的结果时,特朗普的支持者不会像2020年那样控制副总统职位。因此,如果他们想再次夺取白宫,他们将不得不使用新的策略,利用这些政治他们确实控制的机构。”

另外在报道中也有重点提到,目前众议院多数席位可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在2024年总统大选期间,最有可能竞选的一件事。仅此一项就足以窃取总统职位,除非且直到国会另有规定。

根据现行法律,众议院的简单多数不仅会破坏计算选举人票的过程,而且还会在该过程失败时任命成为总统的人。如果国会想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它需要超越《选举计数法》,转向改革者尚未解决的另一个法律领域,也就是管辖总统继任问题。

报道补充:“这种令人不安的情况起源于宪法,为确定大选后谁成为总统而制定的程序,第 12 条修正案要求副总统以参议院主席的身份“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在场的情况下”公开从州选举人那里收到的选举人票,此时投票应算。为了满足这一要求,国会传统上召开联席会议,众议院和参议院坐在一起审查选举人票并就任何问题进行辩论。一旦计数最终确定,副总统将结果纳入组装的结果,从而建立有资格成为官方总统和副总统。”

这联席会议是胜利支持者希望在他的2020年选举结果转变赞成,特别是让立法者反对某些州的选举人票,并敦促当时的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滥用职权改变最终计票。当彭斯拒绝时,亲特朗普的抗议者被激怒,并很快开始冲进美国国会大厦以扰乱诉讼程序。这就是为什么国会中的改革者现在专注于改革《选举计票法》,该法案规范这次联席会议的程序,以便让其他人在未来以这种方式操纵联席会议更加困难。但目前摆在桌面上的提案都没有解决更根本的问题,即如果联席会议永远不举行会发生什么。

《选举计数法》规定,众议院和参议院“应开会”,在总统选举后的几年中的特定日期和时间点算选举人票。但是有充分的理由怀疑国会是否可以迫使众议院和参议院采取这样的步骤;值得注意的是,宪法授权每个单独的议院,而不是整个国会,来“确定其议事规则”。在《选举计数法》颁布后不久,立法者就认识到了这种可能性。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继续让两院投票决定是否参加每次联席会议,这种做法可以追溯到1789年的第一次选举人票计票。

当然,任何一个议院的简单多数,或者只有41名参议院成员,如果1名参议员要阻挠,可能会破坏同时建立联合会议的决议。或者,任何1个议院的多数人都可以简单地拒绝出席,从而阻止出席人数达到宪法要求每个议院拥有“开展业务的法定人数”的多数。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某些内部规则,可能会使这一目标更难实现,包括那些允许少数成员强迫缺席同行出席的规则。但众议院至少在选举人票统计前几天通过了它的规则,这意味着计划破坏联席会议的众议院多数党,可以简单地修改或废除任何可能阻碍它的众议院规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