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选边战!摩根大通高管向民主党人捐款 拜登获金融界关键支撑 但“调升公司与富人税”遭抨击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与该银行的其他高管为中间派民主党参议员基尔斯滕·西内玛(Kyrsten Sinema)的竞选做出贡献,后者在第一季度反对党内和总统拜登议程的关键部分。

根据西内玛最新提交的联邦选举委员会文件,戴蒙在2月份向立法者的政治行动捐赠2900美元,该金额是个人可以直接向候选人竞选活动提供的最多金额。记录显示,戴蒙在上个季度,也就是从1月至3月31日,向过道两边的立法者提供了支持。

(来源:CNBC)

已获得高管和公司政治行动委员会的西内玛参议员,自从推回自己的党,在2024年的重新选举即将重新选举。尽管在美国参议院有两名民主党人,但亚利桑那州被认为是一个摇摆状态。该州还在2020年大选中支持拜登,这是自1996年以来民主党人首次赢得亚利桑那州。

西内玛反对拜登的某些议程,包括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至28%的想法。同时,她支持提议的对大公司申报收入征收15%的最低公司税。西内玛党内的许多金融家,已经在策划一场反对她的初选。

戴蒙和其他摩根大通高管的捐款,是西内玛在1月份重申她不会支持修改参议院阻挠规则的提议之后进行的。摩根大通资产与财富管理业务线的首席执行官Mary Erdoes在2月份为西内玛的竞选活动捐赠2900美元。就在1月底,该银行的副主席罗伯特·贝纳德(Robert Baynard)为她的竞选活动捐赠2000美元。

西内玛领导的PAC被称为Getting Stuff Done,2021年底从该银行的PAC中获得5000美元。西内玛上个季度筹集超过160万美元,而她的竞选活动手头只有不到700万美元。

摩根大通的一位女发言人周五告诉美国CNBC,戴蒙还向Tim Scott的竞选活动捐款,以及华盛顿议员Patty Murray、代表Hakeem Jeffries与Patrick McHenry等也获得资助。

多年来,戴蒙一直就各种政策问题直言不讳,包括税收。在2021年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听证会上,戴蒙瞄准了拜登提议的加税。

“增税实际上是2017年减税的4倍,”戴蒙当时表示。“你们都知道魔鬼藏在细节里这句话,这里的细节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28%的顶线。”

戴蒙还表示,他并不反对对富人征收更高的税,但他相信任何新的立法都可以针对收入。自成为总统以来,拜登与戴蒙多次会面。

据Axios报道称,这位华尔街高管推动拜登为其政府制定“马歇尔计划”,以开发更多的国内天然气和其他能源资源。

当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认为,已经启动新一届美国大选的重点布局。他支持长期共和党众议员卡尔弗特(Ken Calvert)在新区竞选连任,强调后者是国家安全方面的领导人。美媒Politico评论称,特朗普将采取不同以往的策略,控制众议院多数席位可能是其选项之一,这足以帮助他抢走总统职位。

作为长期共和党众议员,卡尔弗特正寻求在包括棕榈泉和科切拉谷其他城市在内的新选区连任,他在本周早些时候获得特朗普的支持,增加了他从加利福尼亚几个团体中获得的支持。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卡尔弗特在国会代表加州人民做得非常出色,他是国家安全方面的领导人,强烈支持我们勇敢的军队和退伍军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