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两参议员率团访台 中国驻美使馆: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会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斯和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偕4名美国会参众议员访台,并将会晤蔡英文。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周五(4月15日)最新回应称,美国会有关议员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使馆发言人说道:“我们敦促美方把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表态落到实处,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使馆发言人强调,中方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该代表团中包括包括格雷厄姆、梅南德斯、卫生教育劳工暨年金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伯尔、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波特曼、参议员萨泽、众议员杰克逊等。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访团停留台湾的时间十分短暂,周五即会前往日本,在台期间将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会面。

(截图来源:《自由时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外事部门周四晚称,美国国会筹组“重要参众议员团”来台,再度彰显美国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支持与承诺。

美国在台协会(AIT)周四发布新闻稿说,访问行程是国会议员出访印太地区的一环,并就美国与台湾之间至关重要的广泛议题交换意见。访问团在停留两天一夜后,周五将转往日本访问。

《自由时报》称,格雷厄姆曾于2016年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近年展现争取成为共和党党团领袖。民主党籍的梅南德斯长期于外交委员会,自2009年起担任“参院台湾联机”共同主席逾十三年,是参院极具关键影响力的“台湾超级好朋友”。

这是自去年11月美国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率美国议员团访台后,再次有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台湾,也是拜登政府上台后第4个访问台湾的美国议员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