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欧齐发声!白宫指控普京演讲“歪曲历史” 英国讽俄军失利难外宣 拜登签署400亿乌克兰军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与欧洲10日在俄罗斯纪念胜利日(Victory Day)后,纷纷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演讲内容。白宫指控普京演讲歪曲历史,并表示他认为西方侵略导致俄乌战争的说法谬误。英国则讽刺俄军,在战争失利后无法对外宣布战果。另外,美国总统拜登也正式签署400亿美元的乌克兰军援。

白宫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胜利日演讲斥为“歪曲历史”,并表示他认为西方侵略导致乌克兰战争的说法“显然是荒谬的”。在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对记者说,普京的讲话是“以虚假信息形式出现的修正主义历史”。

“我们看到普京总统所做的是给出一个修正主义历史版本,它采取了我们通常视为俄罗斯剧本的虚假信息的形式。5月9日应该是关于庆祝欧洲的和平与统一,以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败纳粹,而普京正在歪曲历史,以证明他无端和无理的战争是正当的。”普萨基说道。

她也补充:“现在幸运的是我们都知道,世界各地的记者都知道,欧洲人知道,美国人知道,普京总统和克里姆林宫似乎是虚假信息工厂。他认为这场由普京指挥的战争,是由西方侵略或西方计划引发的,这种说法显然是错误和荒谬的。”

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低估了乌克兰的抵抗力及其“最佳情况”计划,导致明显的行动失败,阻止普京总统在5月9日胜利日阅兵式上宣布在乌克兰取得重大军事成功。根据英国最新的情报报告,俄罗斯的入侵计划极有可能是基于一个错误的假设,即它会遇到有限的抵抗,并且能够迅速包围和绕过人口中心。

(来源:推特)

帖文也写道,这种假设导致俄罗斯军队试图以一种轻巧、精确的方法来执行行动的开始阶段,旨在以最低的成本快速取得胜利。这种错误估计导致了不可持续的损失,并随后减少了俄罗斯的行动重点。

两位熟悉该提议的消息人士10日告诉路透社,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已同意向乌克兰提供398亿美元的额外援助。据通讯社报道,众议院最快可能在周二通过该计划,该计划超过总统拜登上个月提出的330亿美元的要求,参议院领导人表示他们也准备迅速采取行动。

拜登于4月28日要求国会提供330亿美元以支持乌克兰,其中包括超过2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消息人士称,新提议包括额外3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和34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白宫发表的声明称:“目前需求也很紧迫,拜登几乎用尽了国会两党多数派给我的支持乌克兰战士的资源。这种援助对乌克兰在战场上的成功至关重要,在等待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同时,我们不能让我们的援助运输停止。我们距离这个关键的最后期限,还有大约10天的时间。”

(来源:推特)

据报道,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表示,他们支持对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并将迅速批准紧急资金,但由于双方之间关于是否应包括为新冠疫情救济,或更严格的移民控制提供额外资金的争议而推迟。

当地时间周一早些时候,拜登签署2022年乌克兰民主国防租借法案,以简化美国对乌克兰或东欧国家的武器和其他材料的供应。白宫表示,简化军事装备流动的租借法案“基于二战时期帮助欧洲抵抗希特勒的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