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视频曝光!乌军突袭俄罗斯火炮阵地 浓烟与火光冲天 美国防情报局:8至10名俄军将领遭击毙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军突袭俄罗斯火炮阵地的视频曝光,滚滚浓烟与火光冲天的画面迅速在社交媒体蔓延。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局长柏瑞尔(Scott Berrier)在10日告诉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冲突中,已击毙“8至10名”俄罗斯将领。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军以飞弹、火箭等军武设备无差别轰炸乌克兰,造成许多无辜的乌克兰民众受到牵连,有段乌军第59机步旅袭击俄军的炮兵阵地视频在推特流出。

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专精俄罗斯战情的资深研究员罗伯·李(Rob Lee)在推特贴出一段视频,可以看到在一片空旷的空地上有俄军的阵地,接著这个阵地被乌军陆续轰炸,白色的浓烟与火光在高空中看得一清二楚。

(来源:推特)

李在推文中表示:“乌军第59机步旅的视频显示,俄军的D-30与Msta-B火砲阵地遭到袭击。”

另外,乌克兰国防部在推特贴出疑似Т-90М被击毁的瞬间视频,只见俄军Т-90М战车在哈尔科夫州的边境村落旧萨尔季夫(Staryi Saltiv)的森林小径中移动,突然遭砲击,Т-90М战车背面被击中,疑似引爆弹药库,瞬间爆炸伴随巨大火球升空,在战场上空腾升蘑菇云。

(来源:推特)

乌克兰国防部称,乌克兰士兵使用瑞典制的卡尔古斯塔夫(Carl Gustaf recoilless rifle)无后座力砲击毁这辆Т-90М,感谢瑞典人民与国王对于乌克兰的支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提到,美国官方密切关注俄罗斯将领阵亡人数攀升,这在现代军事中是个不寻常的情况,远远超过美国在20年阿富汗战争中折损的将领人数。

有些美国官员将这异常高的数字,部分归因于美国所提供的情报;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因为俄国将领被迫在更远前线作战指挥,以激励他们的部队。

阿肯色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提问:“俄罗斯折损这些将领,在你看来,他们是否必须身处更远前线以确保命令得以执行?”巴瑞尔则回应:“是。”

总体而言,柏瑞尔表示,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战情未如预期一面倒地俄军佔上风,即便乌军规模远低于俄罗斯部队。柏瑞尔指出说:“我认为,在毅力勇气以及如何面对外侮捍卫国家方面,乌克兰人做对了,我不确定来自偏远俄罗斯军区的俄罗斯士兵是否真的理解这一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最新讲话中,强调乌克兰军队重新夺回哈尔科夫地区村庄的消息,这可能标志着战争进入新阶段。他还告诫,不要期待“某些胜利”。

他说道:“我们国家的武装部队向我们所有人提供了来自哈尔科夫地区的好消息,占领者逐渐被推离哈尔科夫。我感谢我们所有坚守阵线,并展示真正超人力量以驱逐入侵者军队的捍卫者。但我也想敦促我们所有的人,尤其是后方的人,不要传播过度的情绪。 我们不应该创造一种特定的道德压力的氛围,当人们期望每周甚至每天都会取得某些胜利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