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守不住了!台湾确诊增57188例创新高、69例中重症 深陷“快筛之乱”松绑海外自购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11日下午宣布新增确诊病例,单日确诊增57188例创下历史新高,最关键的是有69例中重症。台湾社会目前深陷快筛之乱,引起诸多民众抱怨无法购买到充足的快筛试剂,而台湾当局也给出最新解答,自6月30日起松绑海外自购。

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11日宣布,台湾新增57188例新冠确诊病例,再创疫情来新高,死亡个案增8例,中症增60例、重症增9例。另有28例境外移入,24例为航班落地采检阳性。

(来源:中时新闻网)

另新闻稿指出,11日新增8例本土病例死亡个案,为2例男性、6例女性,年龄介于60多岁至90岁以上,皆属重度感染个案、6例具慢性病史、5例无疫苗接种。确诊日介于2022年4月30日至5月9日,死亡日期介于5月2日至5月8日。

为满足台湾民众购买快筛试剂需求,台湾食药署11日宣布松绑自海外购买快筛试剂相关办法,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前,民众自海外输入个人自用之新型冠状病毒检验试剂,以每人限一次不超过100剂,无须向食药署申请专案核准,可直接由海关放行通关。

台湾食药署表示,民眾自行输入之新型冠状病毒检验试剂仅供个人防疫使用,不得贩售。建议选用“家用”检验试剂产品,不限为卫福部核准之EUA产品,惟使用产品前,请详阅产品说明书之用途、使用方式、警告注意事项等内容。另民众自行输入非台湾卫福部门核准之EUA产品,检测结果不得作为配合防疫政策判断依据,其产品安全及有效性需由民眾自行负责。

根据美国Worldometers网站统计,台湾单日确诊数,在5月8日新增44361例,超过韩国40064例、美国37513例,惨登世界第一。5月9日,美国确诊数50718例,排名全球第一,台湾以40295排名第4。至5月10日,台湾新增50828,韩国新增49896例、澳大利亚47724例、日本33664例,台湾至少排名在亚洲第一。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另引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长期统计,他说最近28天,确诊人数原在世界排名150名以后的台湾,过去28天狂飙,已超越巴西,和泰国在伯仲之间,进入世界前12名。

台大公卫院教授詹长权则指出,2022年以来,台湾40岁以下,确诊死亡人数比邻近地区为多,新加坡为0、日本为34、香港为51,而11岁以下死亡个案,新加坡为0、日本3、香港7;台湾从4月1日到5月6日为止,40岁以下死亡有4案,11岁以下死亡有1案。

游盈隆认为,中重症和死亡人数在很短时间内,就会逼近千位,显然台湾当局决策负责人严重低估Omicron病毒爆发力,对人民健康与生命造成的伤害,以及对社会、经济与生活造成全面冲击,负责人难辞其咎。

詹长权建议政府应加强鼓励老年人接种疫苗,并提供他们更多医疗援助;快速展开5至11岁儿童和第三剂疫苗接种;推动方便快速且频繁的筛检来做检伤分类的起点。此外,透过以在家康复为核心的轻重症分流和医疗分级,把医院治疗病人的医疗量能维系住。

詹长权说,做得到这些防疫配套措施,台湾就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不会再有40岁以下死亡案例发生,将大流行控制在社会各界可以接受的风险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