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美情报部门负责人:中国在为统一台湾做两手准备 俄乌冲突不会加速行动计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美国情报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更希望在不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况下统一台湾,但正在努力达到即使美国干预,中国军队也能占上风的地步。

中国将台湾视为其神圣领土,从未放弃使用武力确保最终统一的可能性。

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它是台湾最重要的国际支持者和武器供应国,这使它成为中美之间紧张关系的一个持续来源。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我们认为,他们(中国)正在努力有效地使自己处于这样一种地位,即他们的军队有能力在我们的干预下接管台湾。”

海恩斯和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贝里尔(Scott Berrier)中将就美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全球威胁作证时,讨论了中国可能从乌克兰战争中吸取的教训以及国际社会对此的反应。

海恩斯说,她不相信战争会加速中国对台湾的计划。贝里尔说,利用军队来实现目标并不是北京的首选。

“我相信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会用武力来做这件事。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更愿意和平解决这个问题。”

贝里尔说,中国正在从乌克兰冲突中学到“一些非常有趣的教训”,包括领导能力和小部队战术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武器系统和强大的士官部队的有效训练。

贝里尔说,美国官员需要与印太地区的伙伴和台湾领导人合作,“帮助他们了解这场冲突是什么,他们可以从哪些教训中吸取教训,他们应该把资金集中在哪些地方加强防御和训练。”

“他们有一支主要是征兵的部队。我不认为它在它应该在的地方,”贝里尔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