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俄乌突发!马里乌波尔钢铁厂264名受伤乌军获释 被带往2个俄罗斯控制地区 乌副防长:展开交换俘虏程序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至5月17日,正式进入第83天。乌克兰国防部证实,从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撤离乌克兰士兵的行动正在进行中。国防部副部长玛里亚尔(Hanna Malyar)指出,53名受重伤的乌克兰士兵将被带到由俄罗斯支持的叛军控制的新亚速斯克(Novoazovsk),另外211名乌军士兵则透过人道走廊撤离至另一个叛军控制的地点奥列尼夫卡(Olenivka)。

(来源:路透社)

玛里亚尔称,亚速钢铁厂获救的264名乌军士兵正被送往乌克兰境内2个由俄罗斯控制的地区。玛里亚尔在视频声明中说:“5月16日,来自亚速钢铁厂的53名重伤伤员被撤离至新亚速斯克的一间医疗机构接受医疗救助,另有211人透过人道走廊被带到奥列尼夫卡。为了他们将来能回家,将进行交换战俘程序。”

她同时也补充,乌克兰军方正努力营救亚速钢铁厂内的剩余乌军士兵。

乌克兰军方总参谋部表示,从亚速钢铁厂撤离的士兵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陆军参谋长在脸书贴文中称,乌克兰军队的决心迫使俄罗斯将约2万名士兵留在马立波周边,并“阻碍了俄罗斯实施快速攻占札波罗结的计划”。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发布于脸书的每晚例行视频谈话中说,乌克兰持续至今的第82天保卫战是“艰辛的一天”,并谈到了马立波的最新情势。他说:“感谢乌克兰军方的行动,乌克兰武装部队、情报部门、谈判小组、国际红十字会和联合国,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挽救人民的生命。其中包括重伤伤元,他们正在接受医疗救助。”

泽连斯基续指:“我想强调,乌克兰需要我们的英雄们活著。这是我们的原则,我认为每一个人都会明白这些话。”他补充,“将男孩们带回家”的工作在马里乌波尔持续进行中,而乌克兰东部的其他战斗仍在持续。

他说,乌军“正击退俄罗斯仍试图推进的地区的持续攻击”,并指北顿内次克是俄罗斯的主要进攻目标之一。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16日仍建议,已逃至更安全地点的基辅居民留在原地,暂时不要返回基辅。他对BBC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强调说:“我们无法100%保证每个人的安全”。

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初期时,着重于攻击基辅及其周边地区,但在遭遇乌人顽强抵抗后,俄军部队已从基辅撤离并将重点转往乌克兰东部。克里契科提到说,随着咖啡馆和酒吧的重新开张,基辅正“慢慢恢复生机”。

但他也警告,基辅仍是“俄罗斯侵略者的目标”,空袭警报仍时常响起,夜间宵禁也持续实施。他估算至少有100万基辅战前人口尚未返回该市。

路透早前报道,大约有10几辆载着躲在乌克兰南部港市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乌克兰士兵的公车驶离钢铁厂。

一名死守亚速钢铁厂的乌军高级指挥官稍早在社群媒体发文称,驻守该处的乌军正在执行乌克兰军方最高指挥的决定,以挽救乌军士兵性命,但这名指挥官并未详细说明乌克兰当局的决定为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