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乌克兰出现两个战场!一文了解最新消息:芬兰的北约野心、沿河作战、4月有近100名儿童遇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出现了两个战场,俄罗斯人试图占领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而乌克兰人试图同时阻止他们,切断联系。东边一条河的边界阻碍着两边。

截止基辅时间5月13日上午08:00,CNN对俄乌战事最新消息进行总结,以下是具体内容:

芬兰的北约野心:俄罗斯警告称,如果芬兰继续加入北约,俄罗斯将“被迫采取报复性措施”。周四,北欧国家芬兰宣布支持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联盟。

芬兰与俄罗斯共享800英里的边境线,加入北约意味着俄罗斯将与一个正式与美国结盟的国家共享边境线。

沿河作战:卫星图像显示,乌克兰继续在比奥里夫卡附近的西弗季多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击退俄罗斯的进攻。战斗发生在俄罗斯人建造的两座浮桥被乌克兰人炸毁的河流拐弯处。

如果港口不重新开放,“数百万人将会死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David Beasley恳求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重新开放乌克兰的黑海港口,称“世界各地数百万人将因为这些港口被封锁而死亡。”与此同时,欧盟提出了专门从乌克兰出口农产品的“团结通道”,以帮助缓解农产品封锁。

据称有数千人被带到俄罗斯:美国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大使Michael Carpenter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派遣“至少数千名乌克兰人”在所谓的过滤中心接受处理,“并将至少数万人疏散到俄罗斯或俄罗斯控制的领土”。Carpenter说,这些被迫流离失所的人,以及据称在所谓的过滤中心面临暴力的人,构成了战争罪

4月份有近100名儿童遇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Omar Abdi告诉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证实,仅在4月份,乌克兰就有近100名儿童被杀,但由于冲突造成儿童保护危机,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Abdi还说,“教育也受到攻击”,“学校继续被用于军事目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