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北美不平静!美国得州校园枪击案刚发生 “男子持枪现踪多伦多”已遭枪毙 临近5所学校暂时封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德州日前才发生酿21死的校园枪击案,加拿大多伦多26日惊传有男子被目击到持枪上街,引发民众紧急报警,邻近5间学校暂时封锁。该男子最后在距离一间学130公尺处,遭当地警方开枪击毙。

路透社报道,多伦多警长拉莫(James Ramer)在26日表示,警方接获通报,一名男子持枪上街,还与到场处理的警员发生对峙,最后遭警方开枪。拉莫拒绝说明更多细节,只称事件仍在调查中。

(来源:Toronto City News)

“鉴于最近在美国发生的事件,我当然理解这种创伤以及这对员工、学生和家长来说一定是多么痛苦,”拉默说。

拉默说,多伦多警方尚未掌握该事件的所有细节,“我不想推测并暗示这与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相似”。

稍早,多伦多警方在推特发文,称警方朝这名看起来接近20岁或20岁出头的男子开枪,嫌犯受伤。但路透引述市府官员指出,这名嫌犯已经死亡。

男子遭警方开枪的地方,距离威廉斯戴维斯公立中学(William G Davis Junior Public School)仅130公尺;由于当局接获有持枪者出没的通报,当地有5间学校紧急封锁。

根据多伦多校区当局表示,事件发生数小时后,各学校已解除封锁。美国得州日前才发生有小学遭到一名枪手闯入,杀死19名学童和2名教师。

根据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健康数据评估中心(IHME)在2021年的分析报告,加拿大的枪击凶杀率为每10万人0.5起,远低于美国的4.12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