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北美大事件追焦!得州小学枪击案:警方延误攻坚酿灾 美国司法部展开“关键事件审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得州小学枪击案掀起北美重点瞩目,而警方延误攻坚引起争议,美国司法部就此展开关键事件审查。美国总统拜登29日亲自前往德州尤瓦尔迪(Uvalde),慰问当地校园枪击案遭枪杀的19名儿童和2名教师家属,以及当地居民。

尤瓦尔迪市经济不发达,当地人曾以种植蔬菜、玉米为生,随着机械化耕作取代许多农业就业岗位,建筑材料企业成为当地较受欢迎的僱主。在枪案发生地罗布小学附近,可以看到公鸡在坑坑洼洼的人行道上踱步。在24日之前,偶尔发生的交通事故在当地算得上是大案。

尤瓦尔迪市距离美墨边界大约80多公里,当地驻有一个边防巡逻队,负责管理一个高速公路检查站、监控货运列车。24日,正是一名边防巡逻队特警将枪手击毙。

美国司法部表示,将审查执法部门针对德州尤瓦尔迪镇的罗伯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枪击案的应对措施。该枪击案造成19名学童、2名教师死亡,人们对警方未能迅速与枪手对峙的原因越来越愤怒。

(来源:104.5WOKV)

路透社提到,尤瓦尔迪执法机构让枪手与受害者一起在罗伯小学内的一间教室待近1个小时,而在这段时间,警察只是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等待。被迫与凶手关在同一空间的学童们惊慌失措地拨打911求助。

得州与尤瓦尔迪郡当局表示,他们正在进行自己的调查。司法部发言人科利(Anthony Coley)称,应尤瓦尔迪镇镇长的要求,该部将就执法部门对枪击案的应对措施进行“关键事件审查”(Critical Incident Review)。

科利提到说:“审查的目的是提供当天执法机构的行动和应对的独立说明,并确定经验教训和最佳实行做法,以帮助应急人员准备和应对活跃的枪击事件。司法部将在审查结束后,发布一份包含调查结果的报告。”

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参观了校园外的纪念馆,参加天主教弥撒,并会见第一线紧急服务人员以及罹难者亲属。拜登致词时呼吁采取行动,避免这个努力收紧枪支管制却一再失败的国家再次发生大屠杀悲剧。

(来源:ABC News)

拜登在德拉瓦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发表演说时强调:“我知道,我们不能透过法律禁止悲剧发生,但我们可以让美国更安全。我们终于做可以必须做的事情,来保护人民和孩子们的生命。”

18岁枪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日前在尤瓦尔迪的罗伯小学犯下枪击案,1个多小时后遭到击毙。此事件造成19名学童和2名教师丧命,为美国近10年来伤亡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得州当局27日坦言,接获报案电话后,多达19名警察在学校走廊等候近1小时,才进入现场、击毙枪手。调查人员正试图厘清,警方何以做出错误决策。

美国司法部周日也宣布,将就执法单位应对反应展开“关键事件审查”,以了解事发当天执法人员的行动,并找出缺失与最佳实务作法,供未来面对类似状况的第一线人员参考。

华尔街日报30日撰文曝光,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局(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地区主管维克托·埃斯卡隆(Victor Escalon)公布的这条时间线显示,18岁的枪手拉莫斯是如何步入罗伯小学,将自己关进一间教室,并在那里杀害19名儿童和2名教师。

埃斯卡隆说,至于周二案发前那段时间为什么没有人阻止拉莫斯进入学校,他也说不上来。他还补充称,拉莫斯的大部分开枪举动都集中在他刚进入校园的几分钟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