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声明!美国朝鲜特使:平壤将“随时”展开第7次核武试验 未表明外交接触迹象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院朝鲜特使金星容(Sung Kim)表示,朝鲜可能“随时”展开第7次核武试验,且平壤当局并未展现出重返谈判的兴趣。

金星容告诉记者,朝鲜在今年试射数量空前的弹道飞弹,平壤官员还使用可能暗示使用战术核武器计划的言辞。他重申美国的评估,也就是朝鲜正准备进行第7次核试。

(来源:韩联社)

被询问到朝鲜将于何时进行第7次核试时,他补充说:“我没有进一步资讯,但他们显然已做好准备,我的理解是,他们能够随时进行核试。”

金星容指出,朝鲜在上周日(5日)从全国不同地点试射8枚弹道飞弹,是单日试射次数最多的一次。他说道:“朝鲜目前已在2022年发射31枚弹道飞弹,这是该国在一年内发射的弹道飞弹数量最多的一次,超越2019年的25枚的纪录,而现在才6月。”

他强调,美国愿意与朝鲜进行外交接触,并解决平壤关切的议题。他说道:“朝鲜并未予以回应,且持续未表现出表明有兴趣参与外交接触的迹象。”他补充,平壤也未对讨论能够解决其近期爆发的新冠疫情援助的兴趣。

在美国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访问期间,美国与韩国举行联合空中军力演习。舍曼表示,若朝鲜进行核试,将会做出“迅速有力”的回应。

金星容拒绝透露美国及盟友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尽管他预期这将涉及“联合国安理会”。

舍曼在个人推特上发文提到,双方讨论进一步加强美韩同盟以应对朝鲜威胁、持续援助乌克兰,以及美韩日三方合作重要性等问题。据悉,双方还就韩国新政府的外交蓝图“全球枢纽国家”(Global Pivotal State)的名称等进行了探讨。

南韩外交部长官朴振表示,全球枢纽国家的英文缩写“GPS”与卫星导航系统相同。舍曼表示,今后将积极使用这一名称,并称赞南韩正是未来的GPS型国家。

舍曼先后会见朴振与韩国外交部副部长赵贤东,两国副外长向朝鲜发出警告,称朝鲜若进行第7次核子试验,两国将迅速果断地採取新的制裁,还有涉及美韩协防的相应措施。

舍曼表示,一旦北韩进行核子试验,将迅速果断地予以应对。由于朝鲜此举将严重动摇世界安全形势,不仅美韩日,全世界都将以强有力而明确的方式予以应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