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台军重大意外!台媒:台军“雷霆2000”火箭发射中爆炸 整辆车瞬间被摧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6月20日最新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台军方一辆“雷霆2000”火箭炮发射车在进行实弹射击时突然爆炸,导致整辆车遭炸毁燃烧。目前台军方已停止训练,并正调查原因。

(截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该发射车发射火箭时,一枚火箭因故并未射出,直接在发射箱内爆炸,导致整辆车被炸毁引发大火。九鹏基地人员立刻进行灭火,并未造成伤亡。

通过事发影片可见,火箭发射车在发射过程中被炸毁,现场弥漫浓烟,基地外的居民都可清楚看见。幸好该辆火箭车发射时,所有人员都必须在远距外操控,因此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这是“雷霆2000”火箭成军以来首次发射意外事故,台军方相当重视,将成立调查小组调查爆炸原因。

(截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中时新闻网”介绍,由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科院”)自行研发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火力相当强大,发射架可选择挂载2具MK45火箭弹箱,连射12枚MK45火箭;或3具MK30火箭弹箱,连发射击27枚MK30火箭;或3具MK15火箭弹箱,连发60枚MK15火箭,射程达7至45公里。

台陆军第四作战区指挥部今日称,上午执行射击操演期间,发生一枚“雷霆2000”火箭弹因不明原因导致火箭未离架,推进剂燃烧,造成车辆损坏,操演官兵均未受伤,已依紧急应变程序应处。

第四作战区称,本案已由“中科院”、陆军专案小组,研析、调查相关肇因,做为日后射击训练参据,以增进训练实效,提升部队战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