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普京震怒!2名退役美军在乌北被俘 克宫:雇佣兵不适用《日内瓦公约》 恐面临死刑判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府,就2名退役美军在乌克兰北部城市被俘虏的事件,提出非常严厉的指控。克里姆林宫表态,他们属于危害俄罗斯军人生命的雇佣兵,不适用于《日内瓦公约》的条例框架,恐怕将面临死刑判决。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针对来自阿拉巴马州的39岁德瑞克(Alexander Drueke)与27岁黄安迪(Andy Huynh)两名退役美军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Kharkiv)被俘发表评论,是俄罗斯官方首度证实两人被俘虏且正在接受调查。

(来源:NBC)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他们的10人小队在哈尔科夫郊外的一个村庄,遇到一支规模大得多的俄罗斯军队后被捕,该消息人士曾在乌克兰正规部队与这对人作战。

德瑞克是美国陆军老兵,曾在伊拉克服役。他的母亲告诉《每日电讯报》,他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在去乌克兰之前一直在努力保住一份工作。据阿拉巴马州ABC附属公司WAAY称,前海军陆战队队员Huynh于4月前往乌克兰作战。

佩斯科夫说:“他们是幸运的士兵,他们参与乌克兰境内的非法活动,参与向我国军事人员开枪和砲击的行为,危害他们的生命。他们应为自身犯下的罪行负责,这些罪行应被调查,唯一清楚的是他们犯了罪。他们不属于乌克兰军队,不适用《日内瓦公约》。”

德瑞克和黄安迪的家属上周表示,两人自愿前往乌克兰作战后失踪。俄罗斯媒体上周公布他们在为乌克兰作战时被俘的照片。佩斯科夫不愿透露,两人究竟被关押哪个具体位置。

早前2名英国公民与1名摩洛哥公民被由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主义份子成立的“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法院判处死刑,判刑理由正是他们是僱佣兵,不适用《日内瓦公约》中关于战俘的约束。

但基辅谴责该法院没有做出裁决的权限,并称这3名军人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份子,当然受到《日内瓦公约》的保护。另外佩斯科夫提到说,赴俄罗斯推广篮球运动的美国篮球明星格琳娜(Brittney Griner),正在根据禁止进口毒品相关法律被起诉。

他称:“俄罗斯并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此方面拥有相当严格法律的国家,是根据法律被起诉,我们对此无能为力。强烈反对格琳娜被扣为人质的任何说法,我们不能称她为人质,为什么要称她为人质?她违反俄罗斯法律,现在她被起诉了,这与被当成人质无关。”俄罗斯海关宣称,在格琳娜的行李中发现含有大麻油的电子烟。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德瑞克在视频中说他多次遭到殴打,有一次两人被捆绑、蒙眼并被迫跪下,他担心他们会被处决。回忆起在他的战友被俘之前他们都参与的战斗,他们和一起服役的乌克兰军队在俄罗斯的进攻中撤出该地区。

“该小组本应设置伏击阵地,但却设置仓促的防御,以允许更多的乌克兰军队撤出,”他告诉Livesay。但随后发生爆炸,他和他的同伴怀疑“爆炸使他们昏迷不醒,他们就是这样被俘虏的”。“不久前我们被告知有可能执行死刑,”他补充说。

但这两名男子的下落仍然不确定,在俄罗斯媒体播放的视频中,有一次德瑞克的审讯者说他们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地区,由亲俄分裂分子控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