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军遭“重大损失”!传蛇岛发生数十起爆炸、俄钻井平台被炸 美国军援的“海马斯”立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承诺对乌克兰凌晨袭击俄罗斯在黑海西北部占领的天然气钻井进行报复,并表示将加强在克里米亚半岛的防御。

与此同时,一名乌克兰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战区》杂志(The War Zone),乌克兰军队不久之后也袭击了蛇岛。然而,《战区》杂志从Planet Labs获得的一幅低分辨率卫星图像显示,在乌克兰时间中午前不久,蛇岛似乎并没有遭受任何新的重大破坏,也没有燃烧的大火。

(图源:Planet Labs)

克里米亚官员证实,Chornomorneftegaz的钻井平台遭到了袭击。据称,该钻井平台位于敖德萨以南约70公里处。据雅虎新闻报道,乌克兰在2011-2012年购买了这些海上天然气钻井平台,这一交易遭到了广泛的嘲笑。这些钻井平台被称为臭名昭著的“博伊科塔”,以前能源部长尤里·博伊科(Yuriy Boyko)的名字命名。这些钻井平台在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时被俄罗斯扣押。

作为回应,俄罗斯已经对敖德萨发动了导弹袭击。

(来源:推特)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乌克兰军方称,敖德萨的一个食品仓库在那次袭击中被摧毁,但没有平民死亡。

路透社援引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的消息称,俄罗斯军队在天然气钻井平台遭到袭击后,向乌克兰南部发射了14枚导弹,持续了3个小时。

除了对敖德萨的袭击,被占领的克里米亚至少有一名官员表示,天然气钻井平台袭击发生后,他们正在加强防御。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Tass)Telegram频道报道,来自被占领克里米亚的参议员科维蒂迪(Olga Kovitidi)表示,“在乌克兰对克里米亚的钻井平台发动攻击后,将加强对克里米亚重要设施的保护。”

(来源:推特)

就在科维蒂迪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俄罗斯最近向该半岛派遣了两个师的S-300防空系统。

据塔斯社报道,克里米亚被占地区州长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表示:“克里米亚有足够多的防空系统,半岛的整个陆地部分都被覆盖了,包括克里米亚大桥。”阿克肖诺夫显然是在引用一名乌克兰将军上周发表的声明,他说连接俄罗斯大陆和克里米亚的刻赤大桥可能会受到即将获得的远程火力的威胁。

五角大楼发言人告诉《战区》杂志,克里米亚的目标被认为是“海马斯”(HIMARS)和其他将被送往乌克兰的远程火力。

(来源:推特)

乌克兰退役海军上尉、前总参谋部成员雷振科(Andrii Ryzhenko)告诉《战区》,除了天然气钻井平台袭击,乌克兰还袭击了蛇岛。

雷振科说,对蛇岛的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左右,“给俄罗斯造成了重大损失”。据目击者称,火箭弹从20日凌晨4点开始朝着蛇岛飞去,随后就听到数十声爆炸声。

(来源:推特)

雷振科说,第二次袭击发生在大约四个小时后,当时乌克兰军队袭击了天然气钻井平台。

“其中至少有一个平台严重受损,”雷振科告诉《战区》。“它着火了,俄罗斯人证实了这一点。”

雷振科说,两次袭击都是乌克兰飞机发动的,不过他没有说明是什么机身。

但是,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天然气钻井平台遭到远程攻击。

塔斯社在其Telegram频道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沃多拉茨基(Viktor Vodolatsky)表示,对Chornomorneftegaz钻井平台的袭击“很可能是由英国或美国制造的火箭造成的”。

美国供应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发射器发射的M30/M31制导火箭的射程约为43英里,甚至还不清楚它们是否在乌克兰境内。截至目前,还没有相关报道。

(来源:推特)

“海马斯”是否已经在俄乌战场上阵建功,尚无法得到证实。不过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莱(Mark Milley)将军日前披露,已有60名乌克兰军人完成了关于如何使用“海马斯”火箭系统的训练,这些武器应该会在月底前投入战场。

美国表示供援乌“海马斯”发射的“导向式多管火箭弹”(GMLRS),射程在70公里左右,但由于GMLRS是GPS精准导引武器,再配合美国提供的战场情报,将可精准锁定攻击目标,美方已同意提供这方面的情报。

此外,由北约提供的鱼叉反舰导弹也可以用来对付这些平台。事实上,已经有其他国家声称在该地区使用这些导弹袭击俄罗斯船只。乌克兰也有“海王星”反舰导弹的能力,但在冲突发生前其库存数量很少。在距离这些平台不远处的俄罗斯黑海旗舰“莫斯科”号沉没事件中,至少使用了两个反舰导弹。使用有人驾驶飞机的风险要大得多,但乌克兰以前曾在更西边的蛇岛成功实施过一次空袭。不过,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局部防空能力从那时起已经显著增强。TB2无人机的打击也是可能的,但很难想象他们的小型弹药会对平台造成巨大的破坏,除非目标是一个主要的弱点。

目前,尚不清楚乌克兰到底用了什么来打击这些平台。至于蛇岛袭击事件,我们仍然不知道它是否真的发生过。

塔斯社的Telegram频道援引科维蒂迪的话说,“受乌克兰空袭影响的油田,由Chornomorneftegaz公司在敖德萨附近的黑海开发,已经停产,但避免了一场人为灾难。”

但阿克肖诺夫说,天然气继续以“正常模式”供应给克里米亚。“尽管塔遭到了乌克兰的袭击,但天然气供应没有风险。”

雷振科说,在一个平台上的13名船员中,有5人获救,8人失踪。他补充说,俄罗斯“从塞瓦斯托波尔派出船只进行搜救”。

雷振科说,他没有对这两次打击的战斗伤害进行评估。但他随后表示,俄罗斯“对敖德萨进行了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并派出了他们在塞瓦斯托波尔的大部分导弹船。”

被占领的克里米亚的官员说,Chornomorneftegaz的塔楼上有109人,其中21人被疏散。

不管这些黑海钻井平台的天然气流量最终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乌克兰通过攻击它们发出了一个信号。

俄罗斯承诺将对此做出回应。

(来源:推特)

据亲俄罗斯的Azmilitary1 Telegram频道报道,克里米亚议员舍列梅特(Mikhail Sheremet)表示:“俄罗斯将对决策中心实施打击,以报复Chernomorneftegaz在克里米亚的钻井平台遭到袭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