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爱沙尼亚指控“俄军直升机侵犯领空” 未经许可飞越停留、无线电收发器呈关闭状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爱沙尼亚指责俄罗斯首次乘坐直升机侵犯其领空,这是在北约重要峰会之前的一次极具挑衅性的举动。北约联盟成员波罗的海国家还表示,俄罗斯正在进行的军事演习,每天都在模拟对其国家的导弹袭击。

爱沙尼亚表示,它已召见俄罗斯驻塔林大使,抗议MI-8边防警卫直升机的飞行路线,据称该直升机在周六晚上未经许可,进入爱沙尼亚领空,并且停留近2分钟。根据爱沙尼亚军方的一份声明,这起事件发生在距离俄罗斯城市普斯科夫不远的科伊杜拉南部地区。

(来源:天空新闻)

“这是威胁的画面,我们如何看待俄罗斯的威胁,它从未像现在这样严重,”爱沙尼亚国防部高级公务员库斯蒂·萨尔姆(Kusti Salm)周二对记者说。由于维尔纽斯决定阻止某些受制裁货物通过铁路运输到俄罗斯领土加里宁格勒,俄罗斯与立陶宛发生激烈的交锋,这一敌对活动出现。

萨尔姆表示,过去一周俄罗斯“直升机多次侵犯边境”。他说,一架直升机已经越过边境,而另一架则飞得很近,并将这些直升机事件描述为“在该地区发生几次”的事件。

爱沙尼亚高级公务员说:“乘坐直升机越过边境不会是错误的,最近几天有很多例子。除了边境行动之外,最近几天在边境附近附近还发生了挑衅行动。”

俄罗斯也在进行军事演习,包括模拟对其波罗的海邻国的导弹袭击。“这是真实的生活。他们实际上是在模拟对北约领土的导弹袭击,并让我们知道他们正在这样做,”萨尔姆说。

爱沙尼亚军方补充称,俄罗斯直升机没有提出飞行计划,其无线收发器已关闭,且未能与爱沙尼亚空中导航服务保持无线电联系。军方强调,所谓的入侵是今年第二次侵犯爱沙尼亚领空。

军方表示,2021年俄罗斯军用和民用飞机5次侵犯爱沙尼亚领空。爱沙尼亚还于6月10日向莫斯科特使抱怨,普京称赞18世纪俄罗斯统治者占领一座现在爱沙尼亚的城市。

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获得独立之前属于俄罗斯帝国。而来到1940年,苏联吞并这三个直到1991年才恢复独立的国家。

就在几天前,由30人组成的北约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马德里举行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他们将在会上提出在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之后,从根本上重塑其防御体系的计划。

爱沙尼亚表示,俄罗斯目前正在对爱沙尼亚进行模拟导弹袭击的军事演习,警告莫斯科与北约前线成员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该国没有解释它是如何知道这些模拟的,尽管俄罗斯过去曾将北约国家作为军事演习的主题。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周二宣布,其波罗的海舰队的舰艇将在芬兰湾进行大规模演习,包括布雷、炮击和反潜演习。

演习将在俄罗斯海军舰艇从加里宁格勒地区的波罗的斯克基地,驶往圣彼得堡附近的喀琅施塔得时进行,该路线经过波罗的海三个国家,此前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于6月19日结束。

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以及拉脱维亚,一直是对俄罗斯普京对乌克兰的战争做出更强有力反应的最直言不讳的倡导者之一。他们接待了来自北约成员国的数千名士兵,他们多次报告俄罗斯飞机在他们的领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