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不会就此止步!普京首任总理:如乌克兰沦陷这三国将成为下一目标 普京做总统的日子不久矣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在乌克兰发动了3个多月的毁灭性战争。但普京的首任总理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周一(6月13日)在一次新的爆炸性采访中表示,如果乌克兰沦陷,普京不会就此止步。

“波罗的海国家将是下一个,”卡西亚诺夫告诉法新社,他现在担任反对派人民自由党(也被称为帕纳斯党)的领导人。卡西亚诺夫十多年前就开始讨厌普京了,2004年大选前,普京出人意料地解雇了他和他的内阁。仅仅几年之后,卡西亚诺夫就指责克里姆林宫阻止他竞选总统。

(截图自LRT.IT)

卡西亚诺夫对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评论出现在俄乌战争逐渐进入一个旷日持久的阶段之际。未来几个月的战争进程还不完全清楚,但俄罗斯仍在取得一些进展。就在几个小时前,俄罗斯军队扩大了对乌克兰东部战略重镇谢罗顿涅茨克大部分地区的控制。

卡西亚诺夫对莫斯科扩大战争的兴趣的担忧,与普京最近的言论不谋而合。普京的言论令分析人士感到不安,担心他准备试图“收回”他长期以来认为理应属于俄罗斯的土地。

据报道,普京上周在莫斯科同年轻企业家的一场会晤上表示:“我们刚参观了一个纪念彼得大帝诞辰350周年的展览。……彼得大帝曾打了21年的大北方战争。人们的印象是他同瑞典战斗,占了一些东西。他其实什么也没占,他是在收复。”

普京说:“当彼得大帝建立新的首都(圣彼得堡)时,欧洲没有一个国家承认这片领土属于俄罗斯。所有人都认为这是瑞典的。但自古以来,斯拉夫人就同芬兰-乌戈尔人一同生活在这里。……彼得大帝是收复并加强。”

俄罗斯总统表示:“显然,我们也同样有责任收复和加强。”此言似乎暗示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攻势。

他还表示:“是的,历史上我们国家有一些时期不得不后退。但这只是为了恢复力量并向前迈进。”

克里姆林宫电视台列出普京接下来要入侵的国家

波罗的海的每一个国家都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这使得它们对普京的领土和帝国主义目标特别有吸引力。但它们都加入了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这将使俄罗斯对任何一个国家的攻击都成为地缘政治上更为复杂的举动。对波罗的海国家的攻击可能会触发北约的第五条款,其他北约盟国可能不得不采取防御措施。这可能会引发一场规模空前的与俄罗斯的全面战争,远远超过入侵乌克兰所引发的一系列防务支持。

俄罗斯的宣传人员曾预测,俄罗斯还会攻击波兰、英国和美国。

但在过去几个月里,有关俄罗斯入侵波罗的海的言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a)预测说:“如果普京不被制止,他就不会在乌克兰停下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试图向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保证北约对其的保护和支持。

拉脱维亚官员说,鉴于俄罗斯最近几个月的侵略行为,他们希望加强空中和海岸防御。考虑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波罗的海国家也在准备要求扩大在本国的军事存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一表示,鉴于乌克兰战争的未来不确定,拜登政府已表示准备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设备,以抵御俄罗斯军队,并试图防止乌克兰遭受惊人的损失。

这位国防部长说,国防部将“努力加强我们的共同努力,以满足乌克兰的优先要求,即如果俄罗斯再次对顿巴斯地区发动危险的攻击,乌克兰将进行自卫”。

卡西亚诺夫预测普京将很快被替换掉

卡西亚诺夫预测,不管波罗的海国家的问题如何发展,俄罗斯的未来也将在战争中决定。他指出,从政治角度来说,普京似乎有点失控。

卡西亚诺夫说:“我了解这些人,通过观察他们,我发现普京已经脱离了这个圈子。”“不是医学意义上的而是政治意义上的。”

卡西亚诺夫说,普京作为俄罗斯总统的未来不会持续太久,他预计最终会有一个“准继任者”上台,填补权力真空。

卡西亚诺夫说:“我毫不怀疑,在我们都目睹了这场悲剧之后,反对派将会团结起来。”

然而,摆脱普京对俄罗斯的各种影响还需要一些时间。卡西亚诺夫说:“这将是困难的,尤其是在这场罪恶的战争之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