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普京支持率创纪录新低!最新民调:美国盟友对拜登的信心似乎正在减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一些最亲密的盟友对拜登总统的信心似乎正在减弱。

皮尤研究中心最近对17个国家(大部分是美国在欧洲和亚洲的盟友)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至2022年期间,除了韩国以外,其他国家对拜登“在世界事务上做正确的事情”的信心都出现了下降。

(来源:皮尤研究中心)

调查作者指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过程中出现的混乱可能是一个原因。只有3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撤军过程中处理得很好。

尽管如此,17个国家对拜登的信任(中位数为60%)与法国总统马克龙(62%)和德国总理肖尔茨(59%)持平,远远超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创纪录的低点9%)。

拜登也远远超过了特朗普。在2020年接受调查的12个国家中,他的支持率没有超过25%。

在接受调查的国家中,除了对美国的正面评价外,大部分人还对美国总统表示信任。17个国家中有60%的人相信拜登能在世界事务中做正确的事情。

波兰人尤其信任拜登(82%)。波兰不仅比调查中其他任何国家都要高,而且对美国总统的信任度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一问题上一次被问及是在2019年,当时有51%的波兰人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有信心。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在2015年,当时有64%的人表示对奥巴马有信心。

瑞典、韩国、荷兰和德国的民众也对拜登在国际舞台上做正确的事情有相对较高的信心。但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对美国总统有正面评价:西班牙、新加坡、意大利和希腊有一半或更多的国家对拜登缺乏信心。

尽管大多数地方对美国总统的信任度仍相对较高,但自2021年以来,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对美国总统的信任度都大幅下降。新总统上任一年后,人们最初对他的热情可能会减弱,但2021年以来人们对他的信任下降幅度远远大于奥巴马在2010年或2011年在同一国家看到的任何下降幅度。

尽管大多数国家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但人们对美国总统的信心远没有达到过去的最低水平。(去年首次接受调查的新加坡是个例外。)除了以色列,拜登在所有国家的支持率都高于特朗普和布什。

以色列对美国总统的看法经常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态度不同。在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国家中,奥巴马执政期间对美国总统的信心最高,特朗普执政期间信心最低。在以色列,奥巴马的支持率有最高(2014年),也有最低(2011年和2015年)。对特朗普的信心与对奥巴马的信心差不多,甚至更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