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已有7人死亡!美国爆发史上最严重的脑膜炎疫情 这些人成高危人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周三(6月22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美国历史上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中最严重的脑膜炎球菌病爆发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四说,在调查期间,佛罗里达州已有26例脑膜炎球菌病病例,7人死亡。在这些病例中,有24例病例和6例死亡发生在男男性行为者中。

(截图自CNN)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这种疾病的爆发“主要发生在同性恋、双性恋和其他与男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包括艾滋病毒感染者”。最近的数据显示,大约一半与这次疫情有关的病例是西班牙裔男性。这次疫情主要影响住在佛罗里达州的人,但也影响了一些去过佛罗里达州的人。

脑膜炎球菌病包括脑膜炎(大脑和脊髓内壁的感染)和血液感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声明中说:“脑膜炎球菌病可以影响任何人,并可能是致命的。”

该细菌通过唾液等呼吸道或喉咙分泌物传播。通常需要近距离或长时间的接触,例如亲吻或靠近咳嗽的人,才能传播细菌。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这些症状包括高烧、头痛、颈部僵硬、恶心、呕吐或深紫色皮疹。一开始时症状会像流感,但通常会很快恶化。如果有人出现这些症状,他们应该立即就医。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同性恋、双性恋和其他与男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应接种脑膜炎球菌疫苗,如果要前往该州,则应与他们的卫生保健提供者沟通。卫生官员强调,对于艾滋病毒感染者,常规接种疫苗非常重要。

美国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Jose R. Romero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接种脑膜炎球菌病疫苗是预防这种严重疾病的最好方法,因这种疾病可以很快变得致命。”

“由于佛罗里达州的疫情爆发,以及未来几周全州将举行的Pride活动的数量,生活在佛罗里达州的同性恋和双性恋男子接种疫苗很重要,那些前往佛罗里达州的人要向他们的医疗服务提供者咨询接种MenACWY疫苗。”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男男性行为者感染的爆发是由血清C群引起的。在一个县的大学生中也有一个不相关的血清B群。

脑膜炎球菌病最新疫情发布之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一直在追踪罕见的猴痘疫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了142例正痘病毒病例,其中13例在佛罗里达州。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猴痘对美国普通人口的威胁很低,但在同性恋、双性恋和其他与男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中,猴痘病例的数量明显很高。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然而,任何与猴痘患者密切接触的人都有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