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关税对话难奏效!经济衰退酿恐慌情绪 铜价空头维持1.5年低点、钢价跌至6.3关口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传将发行5000亿元人民币的国家基础设施基金,但经济衰退的恐慌情绪仍持续笼罩。铜价空头维持1.5年低点,钢价则跌至6.3关口喘息。对经济放缓、产量增加和央行侵略的担忧构成下行压力。中美对话支持美国取消特朗普时代关税的希望,但对通胀没有重大影响的预期抑制着乐观情绪。

铜价在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持续低迷,连续第四天下跌至3.56美元左右,同时进入周二的欧洲交易时段。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发稿时,伦敦金属交易所的3个月期铜期货下跌0.50%,报在7973美元,而上海交易量最大的8月铜合约下跌0.6%至每吨60870元人民币,约合9094.58美元。

这样做,铜价证明了市场无法为美国从中国取消特朗普时代关税的预期欢呼。风险规避的挑战可能与中国副总理刘鹤的评论有关,暗示中美贸易关系至少目前有所改善,这反过来又有利于此前的市场情绪。

“两国一致认为,需要加强中美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与协调,”中国刘鹤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通过电话会谈的宏观最新消息称。

同时,也有可能对金属空头展开调查的还有头条新闻,称中国准备拨出5000亿元人民币,约合746.9亿美元,以刺激基础设施支出,还有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乐观数据。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30日国常会提出,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决定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中央财政予以适当贴息;要加大交通补短板投资,年内再开工一批国家高速公路联通、内河水运通道建设等工程。

然而,对于美国的这种行为将无法缓解供应链限制,因此可能无法有效抑制通胀的预期,似乎已经探查了近期的冒险情绪。

此外,随着意大利在7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最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从欧洲获得线索。此外,由于能源公司在俄罗斯与乌克兰危机后难以支付天然气价格,德国也发出经济困难的信号。

尽管如此,在对需求的担忧以及亚洲供应增加的情况下,铜价可能会刷新数月低点。然而,SMM消息指出,称为TC/RCs的铜成分供应紧缩,暗示该金属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反弹。中国冶炼厂产能,而清洁铜精矿预计供应紧张,这给中国冶炼厂收取的TC/RC带来下行压力,”最新SMM关于铜的文章称。

由于季风席卷中国北部、中部和东部的14个省份,以及其他一些亚洲国家,钢价在未能超过6.40的关键关口后,在亚洲时段出现回调。由于大雨将抑制对钢铁的整体需求,预计对季节敏感的资产将扩大其损失。

在较长时期内,随着钢厂业主停止钢铁生产,钢铁价格正在稳步下跌。由于整体需求大幅下滑以及应对环境限制的规定,钢厂业主停止了钢铁生产。在需求方面,中国经济活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可能会提振对钢铁的需求。

早些时候,由于新冠疫情的死灰复燃,上海和北京的封锁限制已经有力地停止经济活动。中国经济采取了零疫情政策来遏制疫情,因此对人员、材料和机器的流动限制极为严厉。

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钢材使用量仍然很高,中国经济的更高基础设施建设将刺激对钢材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